難捨家人分隔兩地 鍾嘉欣視《兒科醫生》為告別作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鍾嘉欣昨日拍攝新歌《好好珍惜自己》MV,這首歌是她主演劇集《兒科醫生》的主題曲,由她親自作曲,她說:「首歌鼓勵大家珍惜自己、要放下,想帶出愛和正能量,跟劇集內容是絕配,朋友聽完毛管戙,自己聽完都喊,一邊聽住拍劇幫我入戲。我都有傳首歌給老公和子女分享,他們說:『So proud of you.』」她今次回港拍劇與老公及子女長時間分開,非常掛念他們,鍾嘉欣不諱言《兒科醫生》可能是她最後一部劇集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鍾嘉欣此程回港拍劇已逗留3個月,她表示非常掛念老公和子女,原本安排他們8月來港團聚,奈何因疫情打亂計劃,她說:「家裏房間已為子女準備好碌架牀,但8月香港和溫哥華的確診數字有飈升情况,沒有成行,現在每晚靠視像聯繫,兒子年紀尚小,沒有太大感覺,只會行過鏡頭打招呼,反而大女好黐我,經常對我說:『Miss you, come home now.』」

執定行李 隨時起行

嘉欣直認獨自在港感孤單,現在密切留意疫情發展,若老公和子女能來港,會多留一陣子,否則她拍完劇便火速回加國,她說:「我每日也在倒數,尚有36日拍攝,因為之後的戲分好緊密,所以我已執好行李,拍完要走可以立即走。」

感謝老公身兼母職

嘉欣感謝老公肯犧牲,在她離家的日子肩負雙重角色照顧子女,經過今次經歷,嘉欣不想再為工作跟家人分隔那麼久,並說:「這部可能是我最後一部劇,真的不知道,又或者10年後才會再拍劇,下次接工作要考慮,始終當了媽媽,離開頭家太耐,不知點算。現在我每日拍劇都當最後一次,盡力做好,家人很支持我工作,不想令他們失望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