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親屬殮房認屍 黎美言:幫細佬完成夢想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HotCha成員黎美言的胞弟黎嘉駿上周五(16日)於灣仔墮樓身亡,終年28歲。昨晨9時,黎美言跟親屬到西區殮房認屍,逗留約半小時,同行有女親屬哀傷痛哭,令人心酸。黎美言離開殮房時強忍喪弟之痛,停步接受記者簡短訪問。她表示會完成弟弟的夢想,延續他創立的劇團,並且會為他出書及唱片作紀念。

娛樂組

黎美言(Winkie)為弟弟黎嘉駿(Harry)的後事奔波,昨日見她雙眼浮腫,十分憔悴,但面對記者時表現堅強。她表示會盡全力照顧父母,她說:「細佬(黎嘉駿)生前是一個非常值得尊敬的舞台劇演員、作詞人,其實佢寫過好多作品。嚟緊我會完成細佬的夢想,因為細佬有少少遺願。佢仲有個劇團叫『想出軌劇團』,我會幫佢延續下去!」

Winkie為胞弟出唱碟散文集

問她胞弟墮樓原因?她說:「我想大家不要深究原因,因為要尊重他,反正他是我一生中最愛的細佬,我會完成他的遺願,他填過很多歌詞,我會幫他出一張唱碟和散文集,多謝大家關心!」問她可有夢見細佬?她說:「我哋祈禱吧!堅強!」黎美言在友人陪同下離開。

黎嘉駿於上周五在灣仔墮樓身亡,終年28歲。警方在現場沒有檢獲遺書,有消息稱黎嘉駿生前受工作及感情問題困擾不開心。黎嘉駿的facebook自我介紹:「自由身演員、導演、填詞人。香港大學進修學院人力資源管理畢業。想出軌劇場創辦人及藝術總監、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(CASH)會員。獲提名香港電視大獎2017新人獎」原本他參演馬浚偉的舞台劇兼幕後工作,受疫情影響令演出延期,馬浚偉與黎瑞恩等對Harry的離開感惋惜。

Harry生前想姊弟同台跳舞

由於Harry的死對黎美言打擊很大,她連日也在社交平台悼念胞弟,她轉發弟弟的演出片段,希望更多人欣賞。Harry沒有借助家姐在娛樂圈的知名度求工作方便,很多跟他合作的人也不知道黎美言是他的家姐,過去多年默默在娛樂圈努力掙扎,去年4月他演出舞台劇《歡樂神仙窩》,家人到場支持,包括家姐黎美言,他當時在社交平台說感受:「感謝屋企人嚟睇,最難得係今次齊腳嚟支持,特別係家姐,佢兩年無睇我演出喇!仲講咗好多說話鼓勵我,希望你移植少少跳舞基因給我,定可以同台跳舞?」

■防止自殺求助熱線

生命熱線:2382 0000

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:2389 2222

社會福利署:2343 2255

明愛向晴軒:18288

人生熱線:8100 8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