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敏鎬拍Apple TV+美劇 扮演日治時期移民 原著獲奧巴馬稱讚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「男神」李敏鎬主演劇集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於今年6月結局後,昨日又有新動作,宣布接拍影視串流平台Apple TV+投資拍攝的美劇《Pachinko》,飾演朝鮮日治時期一名移居海外的新移民,可見李敏鎬全力進軍海外巿場的決心。

文:蘇珮欣

韓國傳媒昨日報道,李敏鎬將會擔任新劇《Pachinko》男主角,故事講述韓國被日本佔據時期,當地不少人移民到日本或美國,過着艱苦的生活。新劇預計製作8集,並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亞裔演員參與演出,不過,由於疫情仍然肆虐美國及日本等地,劇組暫時未有透露演員名單及開拍日期。

BTS協助韓流攻美

《Pachinko》改編自美籍韓裔女作家李珉貞的同名小說,曾被《紐約時報》選為「年度佳作」,去年更獲前美國總統奧巴馬透過社交媒體大讚是「魅惑人心的書」。據報李珉貞當年為了創作小說,曾到日本暫住4年,採訪移居當地的韓國人。李珉貞將會以監製身分參與新劇拍攝工作。

韓媒又指,自從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及女團Blackpink在美國人氣爆升後,韓流成為美國熱話,Apple TV+為加強競爭力,製作上也加入韓流元素。事實上,李敏鎬主演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今年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後,一直盤據美國收視排行榜十大位置,最高更曾登上第7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