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私生活》 對抗官商勾結的正義欺詐師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片《信用欺詐師》一連兩集叫好叫座,卻因男主角東出昌大驚爆不倫戀及離婚醜聞、配角三浦春馬及竹內結子又自殺身亡,電影第3集開拍無期。巧合的是,韓國有線台JTBC新劇《私生活》同樣以老千家族為題材,加上官商勾結、政府非法監控民眾等社會熱話,難怪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後,迅即打入收視排行榜十大位置。

新劇叫好卻不叫座

《私生活》剛於本月7日首播,新劇由《大撲》南健執導、《我的美麗新娘》劉成烈編劇,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徐玄、《回答吧!1988》高庚杓、《瑪麗外宿中》金孝珍及《愛的迫降》金永敏合演,台前幕後陣容並不算是頂班,首4集收視率亦一直徘徊2%左右,難言理想,然而口碑相當不俗,網民大讚劇情緊湊、節奏明快,而且故事出人意表,還看後勁如何。

徐玄飾演美女欺詐師車州誾,她生於老千家庭,父母均以詐騙維生,因此她自孩提時代開始,不單耳濡目染,更要身體力行,一家三口扮鬼扮馬,兩老更以「拍攝紀錄片」來美化犯罪行為,乍聽令人髮指,其實相當可悲。

揭發新興宗教害人

首兩集故事講述車州誾一家原本合作無間,直至父親被金孝珍飾演詐騙集團高層鄭福基游說,假扮教會牧師斂財,由於計劃天衣無縫,加上其父入戲太深,竟然不能自拔,結果墮入鄭福基的圈套,人財兩失兼做「替死鬼」,最終被捕入獄。

事實上,近年不少韓劇如《救救我》、《謗法》及《被神選中的孩子》等,均對新興宗教害人的社會歪風作出鞭撻,《私生活》雖然只是輕描淡寫,但已提供反思空間,值得鼓勵。

車州誾誓言為父報仇,可惜道行未夠,結果棋差一着,反被鄭福基暗算,父女一同淪為階下囚。她出獄後依然死心不息,可是仇人已銷聲匿迹,就在此時,她邂逅高庚杓扮演的I.T公司職員李靖桓,二人墮入愛河,車州誾更不理母親反對,堅持跟對方結婚,直至新郎缺席婚禮,她才驚覺受騙。

遭受連番打擊的車州誾,未幾收到李靖桓「死訊」,但她拒絕接受這個解釋,最後發現男方的真正身分,竟然是一名間諜,而且跟政府勾結大財團進行非法監控民眾的計劃有關。《私生活》至今只播出4集,故事已經峰迴路轉,頗令人有追看的衝動,偏偏收視率卻被同時段播放《九尾狐傳》及《Do Do Sol Sol La La Sol》拋離,究竟「死因」為何?

徐玄演技仍需改善

隨着少女時代成員各自搵食,徐玄跟隊友如潤娥、秀英等轉戰影視界,可是她在《步步驚心:麗》或《小偷傢伙,小偷大人》等演出仍然幼嫩,難免被人貼上「花瓶」標籤,新劇《私生活》亦不見得有長足進步,無論喜怒哀樂,表情變化不大,看來還需時間浸淫。

另一方面,導演為了突顯徐玄的角色,每集均讓她穿著多款名牌時裝亮相,雖然視覺效果十足,感覺卻似模特兒多於欺詐師,出現喧賓奪主的副作用,難怪令人認定她只能擔任「花瓶」,而非金孝珍的競爭對手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