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境勤做運動 得戚曬fit爆身形 陳奕迅近零收入:患急性發錢寒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奕迅(Eason)在疫情下推出新歌《致明日的舞》,為了減低戶外宣傳帶來染疫風險,唱片公司日前安排他以網上視像方式接受傳媒訪問。Eason表示希望透過新歌帶出正能量,讓大家聽完歌放鬆心情,輕鬆面對疫境。由於疫情已持續接近一年,Eason表示情緒有正負面:「我適應了,但始終會有擔憂,經常要望住確診數字多少來生活,幸好世上有音樂,可令人開心一點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陳奕迅(Eason)表示在抗疫期間也有得着,多了時間跟家人和愛犬相處,以及做運動強身健體,他說:「留家的時間多了,跟愛犬關係變親密,常陪老婆和女兒傾偈,當然我們都有個人空間,家裏每人有個角落獨處。」太太徐濠縈熱愛跑步,Eason就選擇健身,約波友梁漢文、郭偉亮打網球,還成功減肥,他得戚地在鏡頭前轉圈展示fit爆身形,Eason說:「我怕自己會生鏽,將來做不到運動、打不到網球,所以想做運動保持肌肉、關節靈活,希望到60歲時擁有40歲的機能。」早前他在社交網分享的照片,爬到閣樓扮蜘蛛俠,疑似豪宅曝光,惹網民熱議。Eason笑說:「照片在公司影的,不是我屋企,我爬上角落檢查燈泡,身手還靈活呀!」

新歌MV曬舞技

談到新歌MV,Eason邀請不同界別素人演出,未有碌人情卡邀藝人好友幫手,他解釋背後意義:「開個玩笑,大家見我個樣都20幾年,別人不厭我都厭,我見近年再興找素人上鏡,今次想模仿昔日飛圖唱片找模特兒拍MV,我找來一班素人和舞者跳舞,鼓勵大家受壓、遇挫折時,可用舞蹈抒發情緒,現在很多人都受壓、不開心,希望向他們致敬。就算我有太太、女兒和愛犬,有時都會感覺不知點算,覺得寂寞、孤單,但希望大家知道你們不是唯一,並不孤獨的。」Eason又透露有參與MV的跳舞演出,有朋友率先欣賞MV,見到他出場笑了出聲,「可能未見過我跳現代舞啦,我覺得自己肢體靈活的,只嫌粗少少,手臂大過塊面」。

戶口好耐無加號

雖然新歌宣傳受疫情影響,但Eason認為大家健康更要緊,「始終不知第四波疫情何時來,穩陣一點比較好,好彩現代互聯網絡發達,音樂可透過大氣電波接觸更多人」。談及他於爆疫後停工接近一年,他搞爛gag說:「我在疫情下患了病,除了『荷包乾硬化』,仲有少少『急性發錢寒』。」提到Eason的《Fear And Dreams香港演唱會》原定去年12月9日至今年1月7日舉行共25場跨年演出,奈何因疫情取消。Eason笑說:「相信不止我一個,全世界都有『急性發錢寒』這個病,只是我借機會公開這個病。以前我收入算平均,但已好耐無見戶口有加號,今年只拍過快餐店廣告和錄音,幸好我有積穀防饑。」

不心急補辦紅館騷

有傳楊千嬅跟Eason爭奪紅館檔期,密謀舉辦2021年跨年演唱會?Eason說:「無爭過,我都忘記了自己的跨年個唱了,暫時未知何時補辦,大家今年能否開騷都未知,我仲聽講紅館2021年的檔期已幾乎滿額了,優先讓2019年取消演出的單位補辦,但我的問題是湊不夠檔期,因為申請日子好長,要30至40日檔期才足夠完成25場演出。」問他是否心急再上台獻唱?他笑說:「已經不急了,可能我會上街唱歌。」

場地提供:香港瑰麗酒店

化妝:Karry Wong

髮型:Derek Li @ Xenter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