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夫布烈治患淋巴癌 對病情感樂觀 趁機呼籲投票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《聲聲相識》榮膺金像影帝的70歲美國男星謝夫布烈治(Jeff Bridges),昨日透過社交媒體宣布自己患上淋巴癌的消息,令粉絲震驚不已。他表示現正接受治療,醫療團隊亦對他的康復進度感到樂觀,感謝大家祝福之餘,不忘呼籲民眾「記得投票」,落力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打氣。

謝夫布烈治借用他在《大保齡離奇綁架》的對白:「就像Dude所說,我有新料要爆,就是我確診淋巴癌。雖然它是很嚴重的病,幸好我有一班出色的醫療團隊,預計治療效果良好,我會繼續為大家跟進報告,並感謝大家為我祈禱和打氣。另外,請大家記得投票,因為我們同坐一條船。」

落力為拜登拉票

謝夫布烈治患癌的消息,隨即在網絡瘋傳,除了網民送上祝福外,圈中好友包括《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》女星柏翠茜雅格(Patricia Arquette)、《星空奇遇記》日裔男星武井喬治(George Takei)等亦留言為他打氣。

美國總統大選將於下月3日舉行,雖然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一直在民調保持輕微優勢,然而面對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,實在難言必勝。支持拜登的謝夫布烈治證實確診的同時,趁機呼籲選民投票,情况跟特朗普在選舉期間自爆感染新冠病毒,可謂異曲同工。

謝夫布烈治生於演藝家庭,父母是已故影星Lloyd Bridges和Dorothy Dean Bridges,童星出身的謝夫,兩歲已跟隨母親一起拍戲,代表作除了《聲聲相識》和《大保齡離奇綁架》外,近年參演《創戰紀》、《非正常械劫案》及《離奇復仇事件》亦大受影迷歡迎,去年更獲金球獎頒發終身成就獎,表揚他從影超過半世紀的貢獻。

父女合作出繪本

謝夫布烈治確診前,正忙於拍攝新劇《The Old Man》,預計明年在FX及Hulu頻道首播,身兼監製和演員的他,有傳每集酬金高達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,若以首季共分6集計算,4680萬港元袋袋平安。

如今驚爆患癌消息,暫時未知拍攝進度會否受到影響,不過,電視台昨日率先發表聲明:「祝你早日康復,我們與你同在。」

另外,謝夫布烈治跟女兒Isabelle Bridges-Boesch攜手炮製的兒童繪本《Daddy Daughter Day》,剛於本月初面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