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董燕君不敵癌魔病逝 林子博哀悼:放心走吧 愛你!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子博愛妻董燕君(Shirley)去年確診罕見癌症「平滑肌肉瘤(腹腔)」,先後接受電療及化療,病情反覆,頻頻出入醫院。月前Shirley身體狀况急劇惡化,癌細胞擴散,進食困難,但她沒有放棄,經林子博公開籌醫藥費後,她接受「幹細胞治療」,病情一度好轉,可惜她昨日最終不敵癌魔病逝。林子博昨晨在社交平台宣布太太已離世,對Shirley承諾會好好照顧一對子女,叫她放心走吧,愛她!

林子博昨晨6時43分在facebook透露太太董燕君(Shirley)的死訊,他寫道:「外父外母~請原諒我沒有好好照顧你們的女兒。你們已團聚了嗎?老婆~我會照顧好詠渝、卓楠!你放心走吧!愛你!」圈中好友及網民都留言慰問。

上月病情惡化 試「幹細胞治療」

林子博與Shirley結婚17年,育有15歲女兒林詠渝及11歲兒子林卓楠。Shirley去年確診罕見癌症「平滑肌肉瘤(腹腔)」第4期,林子博在同年9月不獲無綫續約,令夫婦兩人造成雙重打擊。林子博負擔太太沉重的醫藥費,加上失業,令他與家人的生活陷徬徨,幸好獲圈中朋友關心與支持。Shirley積極抗癌,去年底完成化療後,今年8月開始病情反覆,頻頻出入醫院。林子博上月在fb透露太太身體出現急劇惡化,體內腫瘤不斷脹大,癌細胞四處擴散,連進食都出現嚴重困難,令他和Shirley感到非常徬徨和擔心。不過Shirley不想放棄亦不捨得子女,想嘗試較新的「幹細胞治療」,於是在網上籌醫藥費,結果籌得初步治療費用,讓Shirley接受這項治療。

前日入院抽腹水 昨晨不治離世

Shirley近日病情嚴重,因肚脹有腹水,前天入院,本來是要打蛋白針,但最後要抽腹水。Shirley抽完腹水後回家,但因抽腹水的針孔位置有滲漏要立即返回醫院,醫生其後不准她出院。至昨晨林子博宣布Shirley已離世。林子博日前在蘇民峰指導下首次在家中擺設「風水陣」,希望太太能健康,可惜未能如願。

林子博早前為香港開電視拍攝節目《大叔要變身》,記錄他減肥變身過程,Shirley有出鏡為他打氣。現在Shirley病逝,餘下未播出集數如何安排,香港開電視表示製作團隊正商議如何處理,希望在不影響節目流程的同時,能兼顧林子博及其家人的感受及意願。

汪明荃難過 讚Shirley堅強

在林子博經濟陷入困境期間,古天樂、汪明荃、薛家燕及馬浚偉等不少圈中人主動送暖;其中古天樂不時致電慰問林子博,問有什麼可以幫忙,又介紹醫生給Shirley,叮囑夫婦不用擔心診金問題。汪明荃曾送上一疊用報紙包住的鈔票助林子博解燃眉之急,阿姐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,當時聽到同事說林子博為太太籌醫療費,故自己想盡點力。她說子博很惜太太,Shirley亦很堅強,可惜最後不敵病魔離世,她也感難過。

薛家燕︰在天家好好生活

薛家燕則資助Shirley的醫藥費,子博也公開多謝她。家燕姐稱收到消息感難過,她稱疫情下不方便探望Shirley,便送上利市給子博買東西給太太吃。她表示Shirley一直很努力跟病魔搏鬥,最終撒手人寰,或許對方的離世是一種解脫,可在天家好好生活。家燕姐稍後會發短訊慰問子博,希望對方節哀順變。

馬浚偉︰能做到的都會幫

曾表示凡有電影及舞台劇工作也會預林子博的馬浚偉,他稱Shirley一直努力對抗病魔,雖然最後也要離開,但現在已不需要再受苦,希望對方在天家好好休息。馬浚偉已傳短訊給子博,如對方有任何需要,他能做到的都會幫。他自言經歷過親人離世,明白子博現時會很難過,故希望對方保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