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拱璧中風出院即吸煙 霍啓剛准子女入娛樂圈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各行業,梨園界眾多基層演員面臨生計問題,為了幫助同業解困,粵劇名伶阮兆輝與太太鄧拱璧召集多名大老倌,參與連續18日的網上籌款粵曲演唱會。他們希望籌得款項愈多愈好,感激同行齊心支持,估計有400多人受惠。

鄧拱璧早前為籌備演唱會,因太勞累引致輕微中風入院留醫8日,她表示現時身體狀况可以,正接受針灸治療,唯獨未能聽醫生話乖乖戒煙,她說:「我年紀大都不聽話,因為我一緊張就想吸煙。留院停了8日沒吸,出院後一日吸數支煙,每次只吸幾啖,比起以前一日一包已減少好多,朋友都笑我闊佬。」

同場霍啟剛透露近期與太太郭晶晶拍拖欣賞粵劇,希望中國傳統文化可以傳承下去。霍啟剛子女各有藝術喜好,長子霍中曦學大提琴和鋼琴,曾跟樂團演出;二女則喜歡唱歌和跳芭蕾舞,他認為上台表演可訓練小朋友自信。霍啟剛不介意子女將來加入娛樂圈,不想規範小朋友的夢想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