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片《七人樂隊》釜山電影節揭幕 安聖基暈倒缺席惹猜測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25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受疫情影響,押後兩周至昨日揭幕,但為免疫情擴散,今屆不設開幕禮,杜琪峯監製的開幕電影《七人樂隊》亦沒有紅地氈儀式,現場氣氛相當冷清。另一方面,原定到釜山宣傳新片《紙花》的影帝安聖基,兩星期前因暈倒送院,至今仍未復工,被迫缺席所有活動,更一度傳出他中風病危,但遭事務所否認。

原定本月7日開幕的釜山國際電影節,受疫情影響,延至昨日低調揭幕,大會宣布今屆所有開幕禮、閉幕禮、首映禮紅地氈活動,以及演員跟觀眾的對談會等,悉數取消,參展作品亦由上屆超過300部,大幅減至今屆只有192部,包括開幕電影《七人樂隊》。

否認中風 聲稱過勞不適

由杜琪峯監製,並跟洪金寶、許鞍華、譚家明、袁和平、徐克及林嶺東聯手執導的港產片《七人樂隊》,獲邀擔任今屆開幕電影,原定出席首映活動的《墨攻》68歲男星安聖基,昨日被韓媒揭發他本月8日因暈倒而入院留醫,亦有傳他曾出現中風徵狀,包括口齒不清,因此需要長期停工休養,令影迷相當擔心。

其後安聖基透過事務所澄清,他只是拍戲過勞,加上在健身室跑步後,突然感到不適,所以才入院接受檢查,如今已無大礙,並否認中風傳聞。不過,由於醫生建議他要專心休息,因此身為韓亞國際短片影展執行委員長的他,今日亦將缺席亮相,新片《紙花》宣傳活動亦只好交由其他演員負責。

安聖基在《紙花》飾演禮儀師,故事講述他為照顧因車禍而癱瘓的兒子,生活過得相當艱苦,直至《婆媽關係》女星柳真(Eugene)扮演單親媽媽應徵做看護,彼此互相扶持,重新找到生存希望。在今年5月舉行的休斯敦國際影視展,安聖基憑《紙花》榮膺影帝,此片亦將會跟《屍殺半島》、《南山的部長們》等競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的韓國代表。

柳真昨日出席《紙花》宣傳活動時表示,已跟安聖基取得聯絡,得悉他只是疲勞過度,身體情况並無大礙,令她放下心頭大石,「祝願前輩能夠早日康復」。

今屆釜山電影節的規模大幅縮減,宣傳活動更全面叫停,大會於是請來一眾韓日名導包括《上流寄生族》奉俊昊、《下女誘罪》朴贊郁、《燒失樂園》李滄東及《小偷家族》是枝裕和等拍攝短片,隔空為影展打氣。

奉俊昊表示:「希望明年能夠再到戲院跟觀眾見面。」李滄東則說:「就讓電影人團結起來吧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