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跨年騷純廣東歌會友 楊千嬅無避忌照唱林夕作品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千嬅昨日出席領賢慈善基金舉辦的「藝術館奇幻之夜」故事書發布會,連同基金創辦人王幼倫及其女兒、身兼基金常務總監的張詩賢等一起主持揭幕儀式。千嬅為故事書演繹廣東話版本,她首次聲演故事書,還要一人演幾個角色,似精神分裂,雖很有難度,但仍一日內完成。她平時在家有跟兒子Torres講故事,但兒子現在識反過來提出疑問和有自己的見解。

演唱會故事形式講成長歷程

千嬅將於年尾舉行慶祝入行25周年的紅館跨年演唱會,暫定6場,她表示已進入排練階段,歌曲亦已揀好,今次會以一個故事形式進行,內容講及一個人的成長歷程,不同以往純演唱會。談到她不少歌曲出自林夕手筆,但對方因政治表態,其名字於內地被消失,變成「佚名」?千嬅未有因此避唱對方的歌,她說:「其實我大部分歌都是黃偉文與林夕作詞,今次是純廣東歌演唱會,我去年巡唱的初衷,都是希望將自己歷年的廣東歌帶到不同城市作音樂分享。」

早午晚勤做運動減肥

談到減肥進度,千嬅爆出一句:「大鑊!」笑稱疫情期間增磅不少,故要接受比地獄式更地獄的訓練,趁現時限聚令放寬到健身室操練,明天開始早午晚都會抽1小時做運動,自嘲年紀愈大愈難減。不跟老公丁子高一起操練?千嬅笑稱老公跑山速度很快,她跟不上,「如果跟他跑山,我怕要叫直升機拯救。同埋兩公婆一起練定會有矛盾和衝突,有些用詞不能講」。千嬅又笑稱減肥目標是不要壓死舞蹈員和踩冧台板。

張詩賢聲演英文版有難度

負責聲演英文版的張詩賢表示很有難度,多謝千嬅給她貼士,亦希望藉此活動讓小朋友更容易接觸藝術。其母王幼倫下月5日舉辦慈善晚宴,因限聚令要分三層樓設宴,很大挑戰,幸有女兒幫手,分工合作,她自認是做到最好為止的人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