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調撐警遭網民圍攻 陳百祥:我字典裏沒有「怕」字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百祥(阿叻)獲頒銅紫荊星章,是香港特區政府公布2020年度授勳名單中唯一藝人,頒獎辭讚揚他是「新一代演藝人的模範」。阿叻接受新華社訪問,他說:「我不是模範,只是做了一點分內事。」

去年「反修例風波」,阿叻率先公開「撐警」,他稱由於認識不少警察朋友,有警察朋友致電問他可否給他們打打氣?他一口答應,翌日他首次走進警察總部為一班警員打氣,他說:「我對警察說,你們做得對,你們是最後的防線,如果警察都不能維護治安的話,香港就『玩完了』。我們普通市民堅決支持你們。」

阿叻出席「撐警」活動,還多次到警署慰問,他說:「很多朋友在背後默默支持,買了很多物資託我帶去。」阿叻續說:「我的人生黑白分明,沒有什麼灰色地帶。」他高調撐警在網上遭攻擊,他說:「不站出來說句公道話,我對不起自己。我的字典裏沒有『怕』字。」

藉影響力救年輕人

阿叻曾亮相電視跟杜汶澤辯論,他說:「我就一個要求,直播。」因為他怕被人斷章取義,大家的想法不同很正常,強調「暴力一定是錯的」,他希望憑自己的影響力,對誤入歧途的年輕人「救一個是一個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