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野樹里提3•11大地震落淚 山口智子疫下學跳舞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交響情人夢》上野樹里、《悠長假期》山口智子與《高海拔診療所》時任三郎等合演日本富士電視台「月9」新劇《監察醫 朝顏2》,下月2日首播,昨日舉行記者會,多名演員穿著醫生袍現身。

《監察醫 朝顏2》講述飾演法醫的上野樹里與任職警察的父親時任三郎,透過解剖遺體偵破案件的故事。首季去年7月首播,錄得平均12.6%收視,成績不俗,原定今年夏季推出續集,受疫情影響延至秋季播出,但集數會增多,並橫跨秋冬兩季,預計播至明年3月。

首季劇情提到上野樹里母親在3•11大地震失蹤,當年重災區岩手縣的議員昨在記者會向上野樹里送上感謝信,後者感觸落淚,「今年新冠病毒奪去很多人的性命,希望透過新劇傳遞生命與生存的意義」。

山口智子面對當前疫情卻表現樂觀,稱無論如何也會認真地生活下去,還希望新劇能開拍第3及第4季,又謂她與角色性格相似,愛去旅行,很想去到西班牙學佛蘭明高舞,現在每日透過視像跟西班牙老師上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