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明獲TVB力捧擔正4劇封王 黃心穎倉底貨《堅離地愛堅離地》終見天日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TVB節目巡禮2021」前晚預告明年在翡翠台及收費台播出的劇集,包括《超能使者》、《白色強人II》、《刑偵日記》、《金宵大廈2》、《陀槍師姐2021》及《兒科醫生》等多套重頭劇;《使徒行者3》及《踩過界II》則成為TVB的53周年台慶劇。眾男主角中以去年視帝馬國明有4劇在手稱冠,其舊愛黃心穎亦再度「解封」,她參演的《堅離地愛堅離地》終於播映有期,似為復出試水溫。早前被臨時抽起、由陳展鵬擔正的《唐人街》則未見蹤影。

記者:陳釗

TVB台慶劇《使徒行者3》將於11月9日在翡翠台播放,連同《BB大晒》、《白色強人II》及《兒科醫生》,馬國明一人獨佔4劇,成為「劇王」。馬國明在《白II》劇中除了跟另外兩名視帝陳豪及郭晉安鬥戲外,更與昔日緋聞女友唐詩詠和舊愛胡定欣上演三角戀。

陳山聰陳豪各佔3劇

陳山聰和陳豪各佔3劇,前者有《超能使者》、《金宵大廈2》及《大步走》;《金宵2》大玩懸疑愛情穿越元素,令人期待。陳豪則有《愛美麗狂想曲》、《白色強人II》及《陀槍師姐2021》。

王浩信《踩過界II》孭重飛

今屆視帝大熱之一的王浩信雖只得兩劇,但《踩過界II》成為台慶劇,有助增添角逐視帝勝算;他在《刑偵日記》也甚有發揮,飾演患雙重人格症,一拳打爛玻璃一幕相當震撼。其他兩劇在手的男主角有3屆視帝郭晉安、譚俊彥及近年備受力捧的何廣沛。

女主角方面,上屆視后兼金像影后惠英紅於《刑偵日記》飾精神分裂患者,演出令人期待;視后級人馬李佳芯與唐詩詠、獲力捧的黃翠如、張曦雯及蔡思貝同樣有兩劇在手;蔡思貝更參與兩部台慶劇,可見備受重用;還有萬綺雯、宣萱、岑麗香、鍾嘉欣及周家怡等「女神」回巢助陣,滿足不同觀眾口味。

黃心穎:為團隊感高興

自「安心事件」後一直遭雪藏的黃心穎再獲「解凍」,被她拖累成為倉底貨的《堅離地愛堅離地》終獲安排在myTV Gold播出,總算重見天日;黃心穎在預告片中有兩個近鏡示人。《明報》記者傳短訊給黃心穎,問到劇集終於出街的心情,以及是否為復出鋪路?心穎回覆道:「為團隊感到高興。沒其他回應了。謝謝!」

黃翠如《七公主》遭淋糞

連串預告片中,有不少場口令人留下印象。平時一本正經的陳展鵬在《超能使者》中滑稽搞笑,有幕下身僅穿孖煙囪,孭住唐詩詠周街跑;又有唐詩詠身穿婚紗遭車撞到飛起;陳山聰則打鬥連場兼用身體擋子彈;劉穎璇長期穿背心熱褲上陣,還被陳山聰雙手按胸。黃翠如在《七公主》中慘被淋糞;高海寧變身美少女戰士。《刑偵日記》中黃智雯主動惜王浩信,兩人在牀上咀嘴。還有歐陽震華與萬綺雯在《伙記辦大事》內有場搞笑「壁咚」場面,網民笑稱兩人挑戰當年黎耀祥與毛舜筠的「109歲壁咚之吻」;現實中涉醉駕獲准保釋候審的楊明劇中飾演交通警,穿起制服別有一番感覺。

明年復辦香港先生

至於明年重點綜藝節目,最矚目是相隔5年復辦的《2021香港先生選舉》,由前港男冠軍袁偉豪和應屆港姐冠軍謝嘉怡拍宣傳片,相信到時定掀起話題。TVB亦舉辦《聲夢傳奇》及《我要繼續做老闆》等節目。近年「走入廚房」的黎諾懿在四個台慶綜藝節目中佔二,分別是伙陳敏之任主持的《今晚請客》,以及《疫境廚神秋冬盛宴》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