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楊證樺夤夜救貓狗被封「真男神」 袁文傑怒轟拜山者 籲緊記熄火種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的3名演員袁文傑(潮偉)、楊證樺(陳醫生)與張明偉(George)昨凌晨分別離家往救貓狗,網民大讚他們是「真男神」。前日八鄉大江埔村發生山火,凌晨時分逼近一間動物收容中心「大樹下」,義工網上求助幫忙將貓狗疏散到安全地方。3人看到有關信息,不約而同趕抵現場幫忙,由資深義工指揮他們搬貓狗籠。昨凌晨有球賽「阿仙奴對李斯特城」,身為阿仙奴迷的袁文傑唔睇波去救狗,他說:「睇波有得重溫,救命唔等得,生命最重要,睇波好閒事。」

娛樂組

袁文傑與楊證樺低調往幫忙,有在場義工拍下他們在收容中心的照片於網上分享,說「野生捕獲」真男神。昨午袁文傑發文分享今次救援行動感受,他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提到山火影響收容中心的安全十分勞氣。他說:「每年都拜山,拜山點解唔可以徹底撲熄火種?無得抵賴㗎,這些不是意外,是人為,人永遠重複犯錯誤去毀滅自己。」

他透露昨凌晨約3時跟楊證樺分別抵達收容中心,現場已有逾200人幫手,並說:「我哋都係等資深義工分派工作,我同楊證樺負責將已入籠的狗抬落斜坡,再交給義工送往安全地方。」他稱雖然好擔心,但也感受到義工們的熱心,為動物無私付出好偉大。

棄睇波救生命

有網民發覺是阿仙奴球迷的袁文傑放棄睇波,他笑稱睇波好閒,生命最重要,根本不用取捨。他稱對動物義工而言,知道有動物需要救援,無論是否已睡覺也不會遲疑去幫忙。他在收容中心逗留了3個多小時,知道火勢受控沒有危險,天光6時許才離開。

楊證樺等候義工指揮

楊證樺早前曾到訪「大樹下」,他投資寵物保健品牌最近為收容中心籌款。他接受電話訪問,說前日開06拍劇至晚上,回家準備睡覺時有朋友通知「大樹下」的義工求助,他便駕車前往幫手。他說:「去到附近已有車龍,大家在standby等運送場內貓狗。我跟袁文傑與其他朋友都係聽指揮,其間他們不夠飛機籠運送大狗,好快就有人借到一批籠送到現場。」他們等到6時許才離開,楊證樺再呼籲掃墓人士要小心火種,山火帶來很嚴重破壞。

張明偉送毛巾遮狗籠

張明偉前晚亦夤夜協助拯救動物,他在Instagram撰長文,說睡前知道山火蔓延威脅收容中心安全的消息,立即換衫出發,未試過咁快可以出門口。他送毛巾冚住狗籠好讓牠們不會太驚,看到大家很熱心令他很感動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