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選港姐蔡小蝶膺亞姐冠軍 「最上鏡小姐」高文君成雙料季軍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0亞洲小姐競選》香港區決賽昨晚舉行,因疫情只招待400名嘉賓入場,座位間只隔開少少,現場雖貼有戴口罩告示,但不少嘉賓都沒有戴。14名佳麗競逐9個獎項,結果由蔡小蝶登上冠軍寶座、亞軍何雙妍、季軍高文君兼得「最上鏡小姐」,成雙料得主。其他6個獎項,除之前宣布的「炫出自我大獎」彭紫荊及「友誼小姐」趙桐恩外,還有「最完美體態獎」吳燚曦、「才華飛越大獎」張凱琳及「網絡人氣大獎」林寶玉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冠軍蔡小蝶原本參選今屆港姐並進入第二輪面試,後因合約問題退選,她之前指無綫合約條款苛刻,結果在亞姐勝出。

今屆亞姐除有程瑤、梁雪瑤等一眾歷屆佳麗撐場,亦邀得蘇永康、鄧健泓及天堂鳥擔任嘉賓。蘇永康自言是正常男人,雖然已婚亦很愛太太,也會一樣照睇靚女。見他發福很多,他稱自5月亮相ViuTV節目後,一直留家抗疫。他因當年亞視OTT開台大病缺席,故今次收友情價幫手,做人有始有終。

蘇永康發福密做身體檢查

蘇永康說:「其實我已減了八九磅,太肥是不太好,我做了很全面的身體檢查,全部照晒非常不錯。」他表示沒有三高,因父母都患癌症,有家族癌症歷史,他兒子得3歲,要檢查得密些,驚有遺傳。

對於好友錢國偉離世,他表示已致電錢太陳宛蔚慰問,早前他以錢國偉名義捐出200份齋券,盼幫他做點善事,早登極樂。他透露許志安亦有和他一起做善事,但未聽聞對方錄新歌準備復出。

評判鄧健泓以太太做指標

鄧健泓表示首次擔任選美評判可奉旨𥄫女,笑稱有獨特審美眼光,就是要和太太石詠莉差不多級數,他說:「先留意談吐,有內在美先看眼神,最後才留意泳裝。」他透露太太有到場幫他打點,故正式比賽外,他不敢正視佳麗。

天堂鳥成員Tyrese早前宣布求婚成功,他說尊重未婚妻,工作上要懂避忌,眼裏只有未婚妻,無興趣𥄫其他女仔。因疫情他不急於定婚期,打算疫情後到海外舉行婚禮,並強調不是奉子成婚,生仔會事先計劃,希望賺多幾年錢,為小朋友將來有更好準備。

2018年亞姐港區冠軍梁雪瑤與亞視有合約,早前自資6位數推出兩首國語歌,網上點擊達兩萬,成績不錯,計劃推出廣東歌。

亞視之前傳財困又沒有很多工作,可有經濟壓力?她說:「其實都有,平時有儲蓄和投資習慣,亦有兼職建築設計小生意,所以在疫情下還頂得住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