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輩讚脫俗受寵若驚 李佳芯化身「AI骨妹」被鄒凱光抽水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視后李佳芯(Ali)與鄒凱光日前現身旺角某酒店天台拍攝新劇《智能愛(AI)人》。劇中飾演機械人、造型百變的Ali今次化身「AI骨妹」,該場口講述飾演嫖客的鄒凱光去骨場揀中Ali,之後入房想「抽水」,最後被Ali怒打。鄒凱光首次拍TVB劇,自爆利用跟監製陳翹英的師徒關係換來與Ali的合作機會,並大讚Ali脫俗。Ali表示受寵若驚,能跟對方演出感榮幸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李佳芯(Ali)表示沒想到會找到鄒凱光客串,兩人昔日在有線電視曾一起做過世界盃節目,但合作拍劇是第一次。被鄒凱光大讚脫俗?Ali稱受寵若驚,獲前輩欣賞都是很難得和值得開心的事。

Ali不阻止男友幫襯骨場

Ali的骨妹造型帶點性感,露出小蠻腰兼少許低胸。她表示服裝很貼身,幸每次開劇都會自然瘦,不用刻意keep fit,反而要吃多點補充營養。劇情講她被「抽水」,Ali稱現實曾經歷過,約10歲時,在放學回家路上曾被一名伯伯捉住手,當時真的不懂反應。談到對男人去按摩尋歡有何看法?Ali覺得都是各取所需,也要尊重別人的職業。放心男友去揼骨?她笑說:「我到泰國旅行都會去揼骨,很正常。只要你信他就可以。」

開劇感壓力 下巴長滿粒粒

見Ali下巴長滿粒粒,她表示每次開劇都感壓力,加上首次演AI機械人,有很多細節位要拿揑得準確,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機鑽研,開工也難免要捱夜,故搞到身體出現問題,「看了醫生說這是肝、腎出了問題,現在要靠吃中藥和塗藥膏,幸精神方面都OK」。她笑稱之前有場機件故障場口,要不斷撞頭,拍完即腰痠背痛了兩日,但都是一個很好的體驗。

早前播出《TVB節目巡禮2021》中,Ali佔兩劇《愛美麗狂想曲》及《智能愛(AI)人》都安排在收費台myTV Gold播放,會否有點失望?Ali稱都是同一間公司,對她來說會着重角色有否發揮、好不好玩,多於在哪裏播或受不受歡迎,因並非她能控制,最重要享受過程。

鄒凱光為Ali首次拍TVB劇

首次參演TVB劇的鄒凱光透露與監製陳翹英是師徒關係,對方當年在亞視帶他入行做編劇,今次師父出山,便主動要求參與。只客串一場戲,會否不夠喉?鄒凱光笑言,若表現好的話,不知會否加戲。他說:「其實我知道有Ali演出才要求師父給我參與,我由有線已經很喜歡Ali,很想跟她合作;我喜歡她不似一般藝人,很脫俗、很酷、很有型。」

與Ali只得打戲沒有咀嘴戲,是否可惜?鄒凱光笑言:「我是正人君子,不會這樣想。(劇情說你抽Ali水?)不寫都會照抽水,否則嫖客有什麼演。」鄒凱光坦言疫情對他影響很大,不過疫境下大家學懂了互相幫助,亦深信機會再來,「就像今次有演出機會便要好好把握,不會再想太多。亞視、ViuTV劇我都拍過,TVB劇是第一次,希望往後再有劇集找我演出一兩場戲啦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