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熱倒灶怒轟亞姐賽果不公 張玥:我應該是前三名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0亞洲小姐競選》香港區決賽前晚賽果大局已定,賽前被睇好的張玥大熱倒灶,一個獎都無的她不忿,賽後炮轟結果不公平。今屆亞姐曾鬧雙胞又遇退選潮,想不到比賽結束仍是非不斷。賽後張玥接受訪問坦言感失望,並說:「我認為自己應該是前三名。」大會評判程瑤與鄧健泓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異口同聲對張玥留有好印象,前者稱給她高分數。何解張玥落敗?兩人皆說不清楚其他評判的分數。

記者:林祖傑、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今屆亞姐冠軍爆冷,由23歲曾嫌港姐合約苛刻而退選的蔡小蝶奪得,26歲幕前經驗豐富的何雙妍得亞軍;22歲大學生高文君同時奪得「最上鏡小姐」成雙料季軍。

賽前大熱24歲的張玥表明對賽果很失望,稱不覺自己表現差,問可有估計無獎原因?她不忿道:「不是我原因,結果只能說是部分人的主觀原因,不是客觀原因,反正我不接受這個結果。我覺得大家都很好,但我認為自己也應該是前三名。」

練樂儀不忿輸「才華飛越大獎」

對賽果不滿的還有練樂儀,說一個「豬肉獎」都無感不開心,她自問才藝表演唱歌夠壓場,但「才華飛越大獎」輸給張凱琳的騎呢一字馬;又有佳麗質疑「網絡人氣大獎」有種票之嫌。

出爐亞姐冠軍蔡小蝶表示沒想過奪冠,她只是贏在表現夠淡定。獲10萬獎金的她稱會先請一眾佳麗打邊爐,剩下就儲起。亞軍何雙妍獲5萬獎金,說會放進股票戶口,等美國大選後觀察是否入貨好時機。

程瑤給張玥高分數

前晚亞姐評判團共9人,包括仁美清敘主席程瑤與鄧健泓。對於張玥落選投訴不公平,程瑤說:「我給張玥很高分數,她在舞台上好eye-catching。至於冠軍蔡小蝶在問答環節表現很好,好sweet,識得𧨾人開心,可能這方面讓她贏得其他評判歡心。評分時大家不會討論,不清楚其他評判分數,可能張玥是差很少分數落敗。」

提到練樂儀為失才藝獎感不忿,程瑤對她的歌藝也留有印象,記得練樂儀的表演好專業。她稱每次擔任選美評判,跟佳麗見面時也提醒她們不要介意輸贏,選美台上最重要是運氣,雖然落敗,但可能有不同出路與發揮。有指前晚亞姐製作馬虎,程瑤說:「不能跟我20年前參選比較,以前有很多贊助,我見一班工作人員已很努力做好。」

鄧健泓稱三甲非心中人選

鄧健泓表示無論是選美活動還是歌唱比賽都好,出來的結果都一定有人開心或不開心,但他肯定亦很欣賞前晚每一名佳麗都盡了100%的努力。對於有佳麗對未能得獎感不甘?他說:「要視乎大家參賽的心態,是志在參與?學習?還是一定要有獎?我覺得最重要是過程中得到什麼。」鄧健泓認為最後選出來的三甲都很靚,表現都好,只不過不是他心目中所想會得獎的佳麗。

劉永梁小龍無位坐嬲爆離場

另外,《秦始皇》與《陳真》的男主角劉永與梁小龍獲邀睇騷,卻因現場安排混亂,他們的VIP席被不知名人士霸佔,大會又未能安排其他座位給兩人,結果怒氣冲冲離場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