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畫賣座 電視台搶拍《鬼滅之刃》劇集 市川海老藏7歲子爭做炭治郎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動畫電影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自上月16日開畫至今,當地票房已收逾158億日圓(約11.7億港元),進佔日本史上最賣座電影第10位,而且排名穩步上揚。有見及此各大電視台密謀開拍日劇,版權爭奪戰激烈,就連歌舞伎界亦加入戰團,有傳香川照之及市川海老藏的兒子都有興趣扮演主角炭治郎。

日本漫畫《鬼滅之刃》大團圓結局,TOKYO MX電視台的《鬼滅之刃》動畫去年亦已播畢,為了替電影造勢,上月10及17日重播,反應超乎理想,兩集收視率分別錄得16.7%及15.4%,相比今季大部分日劇實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主題曲連續3周銷量榜冠軍

隨着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日本票房創佳績,女歌手LiSA唱主題曲《炎》連續三周登上Oricon銷量榜冠軍,看齊前男團SMAP憑《彈丸Fighter》保持12年的不敗紀錄,雜誌《日經Trendy》公布2020年最受歡迎的產品亦是《鬼滅之刃》稱冠,反映它已不止是一部電影,或者一種商品,而是一個社會現象。

日本各大電視台當然不甘後人,據日媒報道,TBS、NTV及朝日電視台分別提出50億日圓(約3.7億港元)的超高製作費計劃,希望打動出版商,交出真人版日劇的版權,至於富士電視台出手較低,製作費只有20億日圓(約1.48億港元),究竟志在參與?抑或另有對策?

另一方面,有傳歌舞伎界亦對《鬼滅之刃》虎視眈眈,由於過去把經典動漫如《火影忍者》、《風之谷》等搬上舞台,觀眾反應理想,今次亦想照辦煮碗,曾演日劇《Mr. Brain》的歌舞伎藝人市川海老藏,昨天出席大阪道頓堀舉行「日本之劇場文化復活祈願祭」活動時,自爆一對子女:今年9歲的女兒麗禾和7歲兒子勸玄亦是《鬼滅之刃》粉絲,日前已陪他們入場欣賞電影,並對此讚不絕口。

不過,市川海老藏對於日媒指歌舞伎界考慮開拍《鬼滅之刃》,甚至有傳由他的兒子勸玄扮演主角炭治郎,他一律表示「沒有聽聞」。另外,日劇《半澤直樹》男星香川照之亦是來自歌舞伎身家,有傳他的16歲兒子市川團子(原名香川政明)也想分一杯羹,且看鹿死誰手?

《鬼滅之刃》熱潮席捲日本,自然成為萬聖節的cosplay首選,男歌手Gackt及男團NEWS前成員手越祐也分別扮成漫畫奸角鬼舞辻無慘,AV女優三上悠亞則模仿女主角彌豆子,他們把造型照上載至社交媒體,獲網民大讚似模似樣。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將於本月12日在港開畫,相信這股熱潮有望延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