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孫女叫我爺爺就暈」 李家鼎被前世情人冧爆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家鼎(鼎爺)、譚玉瑛(阿譚)合作《阿爺廚房》贏口碑,昨日宣布添食5集新節目《鼎爺做節攻略》於冬至期間播出。兩人都是11月壽星,談到生日願望,阿譚許願世界和平;鼎爺則希望大家身體健康,疫情盡快過去,又稱日前已跟同樣11月生日的孫女舉行生日會,他說:「孫女是我前世情人,她叫爺爺我就暈。其實我以前好想生女,不過前妻幫我生完孖仔就不肯再生,感恩現在有孫仔孫女。」

鼎爺主持飲食節目已做過逾700道菜式,笑言食譜還有貨,歡迎繼續添食,跟阿譚是好拍檔,互相鬥嘴無拘束。阿譚開心跟鼎爺合作,經常大飽口福,不過肚子也曾失守,吃金蠔後上吐下瀉,稍為休息才能入廠續拍。鼎爺解釋道:「金蠔曬不透就好危險,所以我後來先蒸焗後才再煮。」阿譚笑言太愛美食,故對吃金蠔無陰影:「我平時閒閒哋都食一打生蠔。」

提到肥媽丈夫因病去世?鼎爺說:「希望她看開一點,能釋懷,之前見過肥媽,聽她講有請護士照顧老公,知她有心理準備。」阿譚回想今年6月曾跟肥媽與夫婿打高爾夫球及食飯,「肥媽跟老公一起的時候,好開心好甜蜜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