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任賢齊演勵志片 不論酬勞撐新導演 鄭伊健喜有工開 最想食飯盒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伊健、任賢齊(小齊)、潘燦良及談善言等昨日於元朗拍攝新戲《大Project》,伊健和小齊表示電影來自導演親身經歷,二人飾演由細識到大的好朋友,一起經營洗碗工場生意,從中騙取社會福利補助。伊健笑稱片中演員有南亞裔、《全民造星III》參賽者及運動員等,儼如「聯合國」。小齊笑稱很久沒跟伊健合作,開頭還以為是演陳浩南和葉繼歡那類很有型的電影,原來是一套溫馨勵志片。

記者:陳釗

有指伊健與小齊收友情價接拍?二人異口同聲說:「不講這些。」伊健說現時有工開已很開心,很掛住開工飯盒,《黃金兄弟》之後已無開戲。小齊也說與劇組工作人員很久沒見,希望之後多些電影開拍,這次也是伊健邀他合作,支持新導演。疫情下,大家都要戴口罩開工,小齊說:「很焗很辛苦,大家仍能在遵守防疫措施下開工,很感動,整個拍攝過程很開心和享受。」

已接受好友錢國偉離世

談到好友錢國偉早前不敵癌魔病逝,問伊健現時的心情平復未?他說:「一定要平復,雖然一個相識多年的好朋友走先,但無辦法,會抱樂觀的態度面對,可能對方先去了另一個地方做準備,我們遲些再過去。」

潘燦良百變造型冧老婆

潘燦良為演貨車司機角色,電了一頭鬈髮,造型相當有趣,他自覺鬈髮幾好看,太太蘇玉華也覺得他的鬈髮造型不錯,他說:「她應該幾有新鮮感,身邊那個經常不同樣,一時有頭髮一時無,有時又地中海。(當情趣?)對她來說應該是。(想不想太太日日不同樣?)她保持現在這樣已相當好。」

滿身紋身的談善言,透露角色由邊青變社工,每日要花15分鐘「畫公仔」。談到新片被伊健和小齊暗戀,問她現實會選誰?談善言臉紅說:「要晒得唔得?他們的電影我都很喜歡,沒想過有機會合作,很開心和激動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