憑《母子逆緣》封影后 坦承討厭主角性格 長澤正美:從影以來最難演角色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電影《信用欺詐師》女星長澤正美主演新片《母子逆緣》,剛於本月3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。戲中飾演一名自甘墮落的母親,今年7月在日本上映時,雖然票房一般,但贏盡口碑,長澤正美更憑本片贏得日本TAMA電影頒獎禮的影后殊榮。她接受本報訪問時坦承,這角色是她從影以來最難演的一次。

文:蘇珮欣

《母子逆緣》講述長澤正美飾演母親秋子,病態地控制17歲兒子周平,結果一家走向絕路的悲劇。戲中秋子不務正業,甚至教唆兒子說謊及殺人,長澤正美表示,對於接拍本片與否,的確曾有猶豫,但她深信母親這個角色,就像人生導師一樣,令她產生興趣,決定接受挑戰。

從兒子角度看母親

雖說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,然而長澤正美演繹的母親角色,甚少參考資料,只好一邊拍攝一邊構思,加上她未婚也沒小孩,只好透過戲中17歲兒子的角度去研究劇本,「這樣才能跟他一樣,對母親有共同的感受與心情。」長澤對於秋子的行為與情緒,到底是跟隨心情而轉變?抑或是她原本的想法與態度?感到難以捉摸,因此認定是她從影以來最難演的角色。

另一方面,「我覺得秋子很討厭,所以我不喜歡她,也不會同情她,尤其是她受到身邊不同男人的影響,使她本能地把這些男人的性格,當成自己的個性,我不是不明白秋子,而是不想去了解她」。長澤正美雖然無法認同秋子的行為與思想,但為了投入角色,於是在拍攝前一天,刻意留在家中,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點心,感受懶散頹廢的生活。

談到母子關係,長澤正美自言跟媽媽感情要好,無論對方做什麼事都是美好的,「例如她為我的桃子剝皮,感覺比自己剝的更好吃,因此希望自己將來亦能成為一個廚藝出眾的媽媽」。

《信用欺詐師3》有新角

提起長澤正美,主演《信用欺詐師》電影系列票房大賣,早已宣布開拍第3集《英雄篇》,卻因戲中演員三浦春馬及竹內結子先後自殺身亡,新作恐胎死腹中。

據日本傳媒報道,電影公司已經重新編寫《英雄篇》劇本,考慮加添新角色,預計明年春天開拍。有傳新主角正是編劇古澤良太的班底,包括《僱傭妻子》新垣結衣、《鳥獸行》蒼井優、《魯邦的女兒》瀨戶康史及《傻爸青春白書》永野芽郁等,如果屬實可謂陣容強盛,令人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