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完成Harry劇本遺作 黎美言與母相擁哭別亡弟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美言胞弟黎嘉駿(Harry)上月16日在灣仔寓所墮樓身亡,終年28歲。家人前晚於跑馬地一間天主教堂為Harry舉行守靈彌撒,昨日於柴灣天主教聖十字架墳場小聖堂進行殯儀禮及辭靈禮。黎美言強忍喪弟之痛,堅強為弟弟辦理後事,她攬着並安慰激動痛哭的媽媽,但儀式後她也忍不住傷心落淚。

兩周後舉行追思音樂會

前晚守靈彌撒,黎美言於晚上7時穿著黑衫及戴黑色口罩到場,見她消瘦不少,神情哀傷。她透露小時候跟弟弟在這裏讀書和返主日學,相信弟弟喜歡在這教堂出殯。她提到兩星期後會舉行追思音樂會,弟弟很多朋友都是20多歲,覺得死亡離他們很遠,突然發生這件事心情都好差,舉行追思會望他們釋懷。鍾舒漫前晚在守靈彌撒中唱聖詩,她在Harry離世後常陪着黎美言,讚對方好堅強。

馬浚偉黎瑞恩送別Harry

昨日馬浚偉、黎瑞恩到聖堂送別Harry。靈車於中午時抵達,黎美言捧着弟弟的遺照進入聖堂。她見母親望着Harry遺照激動落淚時,即上前擁抱安慰。儀式結束後,黎美言也忍不住傷心落淚,黎媽媽則要兩名友人攙扶離開,Harry遺體隨即移奉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

「要堅強照顧父母」

黎美言表示Harry離世後,媽媽最難過和辛苦,因此她要堅強照顧父母。她說父母已離婚,昨日母親和叔叔一起到場,父親會用自己的方式悼念弟弟。她感謝馬浚偉想過幫Harry出歌,又透露Harry生前作過逾30首歌詞給舞台劇演員,Harry女友有意將歌曲製作出碟留為紀念,加上Harry還有兩個舞台劇的劇本未完成,希望盡力完成弟弟遺作。

記者:柯美、陳釗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