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爆機自由仁》《尼羅河謀殺案》開畫無期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到疫情影響,荷李活一片愁雲慘霧,重頭戲如《黑寡婦》(Black Widow)及《007:生死有時》(No Time to Die)等紛紛延期,迪士尼發行兩齣新片,包括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主演科幻片《爆機自由仁》(Free Guy),以及堅尼夫班納(Kenneth Branagh)自導自演的大堆頭製作《尼羅河謀殺案》(Death On The Nile),原定下月中開畫,昨日突然宣布抽起,而且未有公布最新映期,莫非跟《花木蘭》一樣,改在迪士尼旗下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上架?

目前美國只有不足一半戲院營業,主要城市如紐約及洛杉磯的戲院仍然關閉,各大電影公司眼見《天能》等大片票房慘不忍睹,紛紛把重頭戲延至明年開畫,避免淪為「炮灰」。截至昨日為止,荷李活大片如《Monster Hunter》及《神奇女俠1984》仍未宣布改期,有望在12月如期上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