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鞍華抗拒與新導演合作「自己戰場自己打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許鞍華、卓韻芝前晚擔任浸大「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」頒獎嘉賓。許鞍華表示以往看過不少學生作品都覺得好好,但從沒想過合作,她說:「我覺得跟他們合作,若帶不起反而會累人,因為電影最好還是一個導演話事,不論好壞都應該一個人做,然後慢慢進步,我的工作不是培育新人,但一定會用鼓勵態度,如他們問我,識就一定會講,但不需要像社工般,他們自己的戰場一定要自己打出來。」她表示因疫情很難找老闆投資電影,她執導新片《第一爐香》亦未知安排何時上映,「原本安排明年6月金像獎後上映,但明年沒有金像獎,當堂呆了,不知會否再延遲一年,反正套戲題材都沒有時間規限」。

卓韻芝投訴《造星III》欠公平

卓韻芝希望有機會跟新一代電影人合作。她擔任ViuTV節目《全民造星III》評判,覺得不公平,因有些參賽者現場表現好,值得攞高分,但剪輯後卻很不同,似不太好,但無得向花姐反映。是否花姐鍾意邊個就邊個?她說:「我意思是花姐就是監製囉!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