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詠琪為大自然出力 女兒Sofia立志拯救動物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詠琪昨日以世界自然基金會大使身分,到米埔自然保護區出席「步走大自然2020」籌款活動起步禮。

梁詠琪表示20年前已到非洲了解保育工作,時至今日仍能為大自然出一分力,感覺很難得,她說:「以前仍是少女,將環保信息帶給歌迷,現在成為媽媽責任重大,要教育下一代。」她透露5歲女兒Sofia很喜歡動物,志願做有關拯救動物和環保護地球的職業:「我個女平時好喜歡畫動物,上網收看有關拯救人類和動物的片段,我都有講解現實情况,照顧動物要做清潔工作,她有點猶豫。」

梁詠琪稱女兒本想一起出席活動,但自己怕兼顧不來,打算下次才帶女兒來親近大自然,「現代小朋友生活很不同,2020年因疫情要上網學習,取消戶外集體活動,不過多了親子時間,女兒學的兒歌和數學口訣,我都能背出」。她回想以前工作停不了,今年受疫情影響工作減少,讓她多了時間學陶瓷、整麵包及做義工。

疫下體驗儲蓄重要性

談到不少藝人在疫下靠「食老本」過活,她說:「好彩自己有儲蓄習慣,組織家庭後更明白這個觀念,現在親身體驗到儲蓄的重要。」她有教育女兒不要亂花錢,學習需要和想要的分別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