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子溢拒做怪獸家長 與老婆楊茜堯有共識 女兒人生自由發揮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羅子溢(前名羅仲謙)今年4月升呢做爸爸,太太楊茜堯(前名楊怡)為他誕下寶貝女「小珍珠」羅翊心;縱使公主駕到,但出名是「愛妻號」的羅子溢冧爆楊茜堯稱在他心目中太太永遠排第一位。他自爆心裏有個想法,希望送女兒一份「禮物」,讓她可以有弟妹陪伴一同成長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羅子溢在劇集《木棘証人》用情認真,現實中他對太太也非常專一,堪稱「愛妻號」,二人拍拖至今,雖然生活在充滿誘惑的娛樂圈;子溢有段時間更北上發展,但他仍能給予老婆百分百信心,兩公婆最重要是信任。他笑稱有「好嘢」要互相「分享」,並說:「有時我見到靚女都會望,正如她見到外國男星也會覺得很有型,望之嘛,無所謂的。」

不時聽聞男星在內地工作,會有女仔自動送上門,子溢笑稱聽就聽得多,但真的無經歷過,加上老婆現在覺得有個女控制着他,更加不用怕。縱使早前在內地工作,兩公婆要分隔兩地,楊茜堯也從來沒曾懷疑過,也不會對他拍親吻戲有任何「聲音」,子溢笑說:「她(親熱戲)都不比我少。(但自己會否主動減少拍親熱戲?)我不會刻意加,也不會刻意減,作為演員,要尊重導演意思。」

送小驚喜為婚姻保鮮

談到婚後的轉變,子溢自覺老練了不少,步伐無以前那麼急,他說:「雖然我們在名利圈,但追逐名利並非第一,最緊要工作開心。」他自覺是平均型老公,什麼都有一點,至於冧太太方面,他覺得愈基本愈有效,並說:「都是出街吃飯,大時大節例如結婚紀念一定要記得和送花這些簡單事,有時搞大龍鳳可能會有反效果,其實小驚喜已經夠。」子溢不避嫌稱夫妻間吵吵鬧鬧實會有,但一定是他先讓步,還分享經驗之談,他說:「其實我們吵鬧次數不多,都是因為些瑣碎事,只要不把事情發大便可,見到小小『燶味』即收。」

升呢人父變滋油淡定

今年再由人夫升呢至人父,子溢坦言「小珍珠」的到來改變了他很多,以前那種小伙子的感覺愈來愈少,他說:「以前都會想還是後生仔,很多年輕人的衝勁還有,但現在想慢下來,變得滋油淡定。」對於要挑戰父親這個重要角色,子溢笑言無壓力,現時餵奶和𧨾女兒瞓都無問題,只是幫她冲涼和換片還未熟手。在減產抽多點時間陪伴囡囡成長,與多點工作賺奶粉錢之間,他選擇了後者,直言有了女兒更加要努力去衝,子溢說:「一定要作出犧牲,媽媽在家,爸爸便出去工作,還要多謝家中長輩的幫助和支持,讓我可放心工作。」

縱使前世情人駕到,但子溢堅定稱不會因此冷落老婆,對方永遠是第一位,還會時常提醒自己,他笑說:「由女兒出世一刻已經要做足,一個睡在BB箱,一個睡在牀上,當然第一時間撲向牀那邊,這是必須的。」子溢也不會阻止楊茜堯復出,稱對方對這行仍有熱誠,有她的演藝夢。

唔抗拒全家接拍親子騷

近年不少藝人攜同子女參與拍攝內地的親子節目,子溢坦言不抗拒,但要視乎女兒的能力和狀態,因並非所有小朋友都應付到,如果沒得睡覺又辛苦,寧願掙少一點,小朋友健康是首要。子溢稱與楊茜堯非怪獸家長,不會催谷女兒,他覺得如果女兒對學術上有興趣,會自己去鑽研。

他的心態是由女兒在玩樂中學習,尋找自己想走的路,他說:「無論女兒將來想入行,還是當一位老師或做其他工作,只要她喜歡我都ok,不會阻止。」至於會否追多個湊夠一個「好」字?子溢表示不會刻意追求,但心裏有個想法,就是希望送女兒一份「禮物」,讓她可有弟妹陪伴一同成長。

遇好拍檔 擦出搞笑火花

另外,熱播劇《木棘証人》是子溢相隔4年重返無綫之作,子溢表示很開心能參演,因劇集出街以來口碑不俗,在內地評分也很高,是他沒預料到的。拍檔韋家雄出名好戲,今次角色非常搶鏡,子溢說跟對方合作無壓力,兩人互相信任和配合,感覺就像《阿笨與阿占》,他說:「今次演的警察跟以往不同,以前多數演幹探,今次比較貼地。我們還加插了少少以前經典電視劇和電影的搞笑橋段,但辛苦了張曦雯,因她聽不明白。」

劇集出街反應不錯,可有信心衝擊視帝?子溢笑言看到有網民提議「谷」他當選視帝,因未試過出現一對「視帝視后couple」,但他覺得言之尚早,攞獎要看天時地利人和,他說:「有獎項當然開心,但無的,其實我今年都有獎項啦,就是我女兒,對我而言已經很滿足。」

髮型:Jan Chiu@IL Colpo(PP)

化妝:Sharon Lee

服裝:Emporio Armani

Stylist:Cheryl YAM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