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匡翹:確診經歷有助唱歌演戲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施匡翹、梁雨恩及葉家寶昨日出席《疫轉100嘉許禮》獲頒發獎項;施匡翹表示意外,估計大會見出道短短一年的她確診新冠肺炎,認為是歌手中的疫境代表。問再遇同期確診的新城知訊台執行總監程凱欣有何感受?施匡翹說:「這件事對我來講或者是好事,可能我年輕,所經歷的感受,對我以後的音樂和演戲有幫助,錄歌真的比以前多感情,以後要演出無助的感受時,可回想這事即刻能投入。現在會比以前更小心,做足個人衛生,穿過的衫每日洗,媽媽亦叮囑不要以為有抗體就不用怕。」

以飛鏢運動員身分獲獎的梁雨恩表示,疫情對飛鏢運動影響超大,大半個行業頻死,因很多酒吧和道場都結業,贊助她的日本飛鏢機公司也減了她少許合約金,她說:「去年我參加了廿多個比賽,今年只在3月去了韓國,我一回來當地便疫情大爆發,原本上月要去英國參加世界女子賽,當地又爆疫情沒辦法去,要取消機票和行程。希望疫情快點過去,唯有安慰自己向好方面諗:去不到也是好事,如中招可能要花更長時間復元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