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串流平台2020最多人觀看電影 《咸美頓》《波叔出城2》分佔冠亞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疫情影響,今年不少電影轉戰串流平台,美國有市場調查機構統計2020當地串流平台最多人收看的20齣新片,雖然「串流王」Netflix獨佔9部,卻三甲不入。冠亞季分別是Disney+的音樂劇電影《咸美頓》(Hamilton)、亞馬遜的《波叔出城2》及《半職業特工隊》(My Spy)。

Netflix排名最高的是《驚天營救》佔第4位,其餘上榜的8齣Netflix出品分別是《不死軍團》(7)、《芝加哥七人案:驚世審判》(8)、《走佬愛情鳥》(10)、《蝴蝶夢》(11)、《超能計劃》(12)、《天才少女福爾摩斯》(13)、《誓血五人組》(16)及《鶯逝》(19)。電影的上架日期好像會影響排名,以成績來看又好像不然,譬如《波叔出城2》上月23日才上架,卻飈升至第2位。

另外。由於調查是針對美國市場,部分上榜電影在香港是戲院上映,例如位列第6的《花木蘭》及第9的《怪誕黑巫后》,但在美國則分別安排在Disney+和HBO Max上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