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Kairos》一分鐘通話 穿越時空改寫歷史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奇幻題材的韓劇接連播出,當中不少涉及穿越時空,但口碑均麻麻,譬如李敏鎬與金高恩主演的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,「平行時空」概念複雜且混亂,情節令觀眾無法理解,早前更被業界選為年度最差韓劇。剛播畢不久的《Alice》,由周元與金喜善主演,講述時間旅行,起初備受讚賞,可惜發展下去又陷入不合理的劇情,爛尾收場。韓國MBC電視台上月底首播的《Kairos》,講述建築公司高層在女兒被綁架後,意外用手機聯絡上活在一個月前時空的女生,二人互相協助解決困境。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同步收看。

女兒被綁 妻子自盡

《Kairos》逢周一二晚播出,MBC電視台今年該時段的劇集收視普遍墊底,包括由宋承憲擔正的《一起吃晚餐嗎?》,全劇平均僅4%收視,接檔的《戀愛雖然麻煩,但更討厭孤獨!》更不堪,全劇平均約1.5%。至於《Kairos》,目前播出4集,收視平均達3%,演員陣容普通的情况下,成績已算不俗。

劇名Kairos是古希臘語,解作適合時機。故事由中產家庭的三口子日常生活開始,父親金瑞鎮(申成祿飾)是建築公司最年輕高層,心血和時間全投放在事業,但愛惜妻女。太太姜賢彩是著名小提琴家,為家庭主婦,二人育有年幼女兒金多彬(沈惠妍飾)。某日金瑞鎮的公司舉行慈善派對,為討好老闆,遂安排妻子在派對上演奏,女兒擅自離席後失蹤,警方追查多時不果,後證實被綁架,家屬收到金多彬的斷指。姜賢彩受不了而跳橋自盡。金瑞賢痛失兩至親,大受打擊。

另一方面,韓愛莉(李世榮飾)是低薪打工族,為籌措母親的心臟手術費,用5年時間辛苦存下3000萬韓圜,此時母親突然失蹤,存款更被好友騙走,人生跌至谷底。其後金瑞鎮收到韓愛莉的來電,自稱是他電話號碼的機主,金瑞鎮之後發現她活在過去的時空,懇求對方幫忙改寫歷史,希望阻止綁架案發生。

橋段並不新鮮

此劇利用手機接通過去與未來,橋段不算新鮮。2016年韓劇《解碼追兇》、港劇《隔世追兇》、20年前的電影《隔世救未來》(Frequency)以及後來重拍成同名的美劇,也有類似情節。《Kairos》不同之處,是韓愛莉遺失電話後,借用母親手機,致電自己手機號碼後接聽的是金瑞鎮。她一直以為金瑞鎮是手機竊賊,金瑞鎮則以為韓愛莉打錯電話。後來因為「尋找失蹤兒童」傳單上所寫的月份,才發現彼此活在不同時空。他們能通話的時間僅每晚10時33分至34分之間的一分鐘,正好點出劇名「適合的時機」之意。首4集主要描述金瑞鎮與韓愛莉所遇到的困境,發現電話連接的秘密,並開始研究如何改寫歷史,但劇情發展下去,這故事框架能否支撐16集內容?實在充滿問號。

女主角人氣稍遜

申成祿扮演失去妻女的爸爸,他年前憑《來自星星的你》的奸角而為人所熟識,近年主演的《皇后的品格》、《亡途覓雪》,都有不錯表現。至於童星出身的李世榮,比申成祿更早出道,她曾在《大長今》飾演「今英」童年,近年透過《成為王的男人》、《醫生耀漢》等劇集,演技備受讚賞,可惜人氣一般。至於飾演金瑞鎮助手徐道均的安普賢,早前因參演人氣劇《梨泰院Class》,知名度大增,其後拍《我獨自生活》等多個綜藝節目,亦掀起話題。另外,男團Winner隊長姜昇潤飾演的林建旭,劇中騙走韓愛莉的儲蓄,也是他繼《監獄手記》後再次拍劇,吸引不少樂迷捧場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