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鬼滅之刃》有望打破《千與千尋》票房紀錄 宮崎駿自稱退休:與我無關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動畫電影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勢如破竹,上映短短24日,累積票房已突破200億日圓(約15.3億港元)大關,不單打破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《千與千尋》的最快紀錄,更有望取代後者,榮登日本史上最賣座電影冠軍。有日媒追訪宮崎駿,對於《鬼滅之刃》有何看法?他答得輕鬆:「這與我無關吧?」

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上月16日在日本開畫,截至周日(8日)為止,上映24日累收204億日圓,入場人次突破1500萬,超越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執導《幽靈公主》(193億日圓)、《哈爾移動城堡》(196億日圓)等票房佳績,暫時成為日本史上最賣座電影第5位,成為疫市下的票房奇葩。

自言執垃圾阿伯

據日媒估計,宮崎駿的《千與千尋》以308億日圓成為日本史上最高票房動畫電影,而且紀錄保持了19年,但氣勢如虹的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取而代之,只是時間問題。

現年79歲的宮崎駿,本月初某個清晨,如常在他居住的東村山市寓所附近清理垃圾,貫徹其環保生活理念。日本雜誌《Flash》記者上前採訪,問宮崎駿有沒有看過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?他表示:「沒看過,也不會看,我現在不看電視劇也不看電影,只是一個退休阿伯,在這裏執垃圾而已。」

會否擔心此片票房有望超越《千與千尋》票房紀錄?宮崎駿輕鬆回答:「這與我無關吧?不要在意票房成績,只要專心拍好電影便可以了。」

Gackt翻唱主題曲 逾百萬瀏覽人次

提起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,日本「妖男」歌手Gackt繼萬聖節扮成戲中奸角鬼舞辻無慘拍照後大受歡迎,前日再以同一造型,翻唱電影主題曲《炎》,並把片段上傳至YouTube個人頻道,宣稱是向原唱者LiSA致敬,結果短短19小時,點擊次數已突破100萬,粉絲反應相當熱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