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節日限定之戀》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着愛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聖誕將至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即將推出多部應節電影及劇集,好讓觀眾足不出戶,都能感受節日氣氛,打頭陣的是《名瞞戇族》女星愛瑪羅拔絲(Emma Roberts)跟《極限追捕》型男陸克巴斯(Luke Bracey)合演的《節日限定之戀》(Holidate)。不過,別以為愛情片一定甜蜜蜜,有時候「鹹鹹哋」別有一番風味。

「盛女」找男伴

《節日限定之戀》上月28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隨即登上全球收視排行榜冠軍,截至昨日仍在本地熱播榜十大位置。同類電影如《訂做聖誕》、《我的聖誕旅館》只能緊隨其後,可見捧場者眾。新片由《Big爆任務》系列導演尊韋素(John Whitesell)執導,故事講述愛瑪羅拔絲扮演「盛女」絲隆,性格豪爽不拘小節,抽煙喝酒粗口橫飛,她跟法籍男友分手半年,依然餘情未了,因此拒絕再愛,然而來自家庭的催婚壓力,令她喘不過氣來,每次回家過節都如坐針氈。

聖誕節過後,絲隆在百貨公司偶遇陸克巴斯飾演的高爾夫球手積遜,驚覺二人同病相憐,男方忽發奇想,何不互相充當「過節伴侶」,既可推搪家人,又不需負上感情責任,可謂一舉兩得,自然一拍即合。

二人在除夕夜首次「約會」,積遜毫無顧忌地一邊喝酒,一邊品評派對男女;一身性感打扮的絲隆,亦毋須擔心男伴誤會她生性放蕩,這種「唔扮嘢做自己」的交往方式,令他倆感覺從未如此輕鬆自在過。

在往後的情人節、復活節,以至國慶日假期,他倆都有影皆雙,偶爾吵吵鬧鬧,亦不影響感情。雖然二人立下規條,雙方關係絕對不能越界,結果在酒精影響下,首次發生關係,其後在萬聖節舞會後再次打得火熱,反而成為分手導火線。

既然是應節的愛情喜劇,不難估計結局總是大團圓,至於復合過程,留待觀眾自行欣賞,雖然有點俗套,至少做到首尾呼應,還是值得捧場。

阿姨負責搞笑

《節日限定之戀》雖然收視一度稱冠,但在爛番茄網站的影評卻好壞參半,其中一名影評人表示,此片雖屬R級片(17歲以下觀眾需由家長陪同收看),仍嫌粗俗笑話太多,可謂一矢中的。戲中不少笑位,來自扮演蘇珊阿姨的《歡樂合唱團》女星姬絲汀卓諾威(Kristin Chenoweth)身上,她雖是絲隆家中長輩,然而性格開放,身邊男伴如輪轉,由特賣場售貨員到急症室醫生都來者不拒,跟固執保守的絲隆形成強烈而有趣的對比。

另一方面,王晶式「屎尿屁」笑話更幾乎貫穿全片,由開場交代絲隆回家過聖誕,侄兒在耶穌馬槽擺設上大便開始,到絲隆在萬聖節派對上誤服瀉藥導致失禁等,文人雅士或者覺得惡心,好此道者卻會大呼過癮。

總括來說,《節日限定之戀》很適合情侶或夫婦收看,如果想睇合家歡式應節電影,稍後在Netflix上架的《聖誕衝衝衝》(Holiday Rush)、《聖誕王子:皇家BB》(A Christmas Prince: The Royal Baby),以及動畫《克勞斯:聖誕節的秘密》(Klaus)等,或許就是這杯茶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