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愛‧回家》將破《真情》集數紀錄 劉丹盼拍夠2000集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丹(丹爺)、滕麗名(阿滕)、湯盈盈、單立文及吳偉豪等昨日於無綫電視城宣傳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。以《真情》「叉燒炳」造型現身的丹爺,宣布《愛》劇將打破《真情》塵封20多年的處境劇1128集紀錄,目標衝破1300集。丹爺看到打破自己的紀錄頗感觸,當日說要破《真情》紀錄是「隨口噏」,結果真的達成,他笑言現希望去到2000集。

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昨日播出1056集,正向1300集邁進。丹爺和阿滕都有份演出《真情》和《愛》劇,將見證新集數紀錄。

滕麗名:處境劇可訓練新人

丹爺表示看住破自己紀錄很感觸,記得20多年前為《真情》出席工作會議時,碰巧蔣志光兒子當日滿月,還恭喜對方,轉眼間蔣志光兒子已大學畢業,「當初說要破《真情》紀錄其實有少少『隨口噏』,到今日達成,感覺真的不同了」。丹爺又讚阿滕依然漂亮,阿滕笑言有集《愛》劇是與《真情》有關,驚見丹爺樣子無變過,妝都不用化。早前《真情》重播也令她緬懷一番,覺得處境劇是新人訓練最好的地方,看周嘉洛和吳偉豪成長得快,她都是被丹爺和司棋姐(李司棋)湊大。

可會提議《真情》演員齊聚客串一集《愛》劇?丹爺笑言現在難少少,因演員都各散東西,有的去了其他公司,也有的移民了,目前只得他、阿滕、蔣志光和林漪娸。雖說《愛》劇暫時目標衝破1300集,但丹爺有信心《愛》隔兩個月又開記者會加集數,希望去到2000集,「2000集都是我講出來,很靈驗的」。

吳偉豪避談姊弟戀

吳偉豪認同拍處境劇是很好的訓練,自言初入劇組時還是很新,《愛》劇帶給他很多機會,而且他那條大學生線,可以跟一班年紀相若的同事開工很開心。至於搵錢機會就隨緣,不過是有增多的。

談到早前與比他大10歲的金髮索女友Charlotte於酒店Staycation,令姊弟戀曝光。他避談戀情,拍拖多久也不願透露。問可擔心公開戀情惹來粉絲不滿?他表示擔心不了那麼多,現只會專注工作,其他事情不想了,「劇集就快衝破1300集,會愈來愈多戲分。(女友樣貌被網民批「照騙」,可替對方不值?)都不想了,現階段只專注工作,現在也忙於考健身教練牌」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