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南山的部長們》11提名領先 金喜愛角逐青龍獎影后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41屆青龍電影獎頒獎禮下月11日在仁川舉行,昨日公布入圍名單。李秉憲主演的《南山的部長們》競逐11獎項領先,包括最佳電影、導演、男主角、男配角等。該片講述1979年韓國中央情報部長在總統朴正熙遇刺案發生前40天的故事,將代表韓國出戰明年奧斯卡,爭取入圍最佳國際電影獎。《南》片亦為李秉憲帶來亞洲電影大獎等多個影帝殊榮。

緊隨其後是黃政民與李政宰合演的動作片《魔鬼對決》,有9項提名。《南山的部長們》跟《姊弟的夏夜》、《無聲無息》、《致允熙》及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入圍爭最佳電影。最佳男主角方面競爭激烈,《南》片李秉憲將迎戰《無聲無息》劉亞仁、《魔鬼對決》李政宰與黃政民,以及《鋼鐵雨2:核戰危機》鄭雨盛,《鋼》片柳演錫與申正根則入圍爭最佳男配角。

《致允熙》金喜愛與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鄭有美,繼早前的釜日電影獎後再次碰頭,並與《誠實選舉媽》羅美蘭、《夢魘》申敏兒及《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》全度妍,力爭影后。今年暑假上映的話題作《屍殺半島》則獲最佳導演、攝影、美術等5項提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