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斯奧康納演王儲壓力大 愛瑪歌連著「戴妃」婚紗狂自拍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劇《王冠》(The Crown)叫好叫座,已拍到第4季,並會於今日上架。今季講述英女王1979至1990年間的事迹,戴卓爾夫人及戴安娜王妃將登場,飾演戴妃的愛瑪歌連(Emma Corrin)和扮演王儲查理斯的佐斯奧康納(Josh O'Connor)日前透過視像會議接受本報訪問;前者稱穿上「戴妃婚紗」出嫁一幕十分難忘,忍不住自拍留念。

新一季《王冠》橫跨1980年代英國王室的故事。戴安娜王妃一角今季首度登場,與扮演王儲查理斯王子的佐斯奧康納演繹「童話婚姻」。第4季的戴安娜王妃由現年24歲的愛瑪歌連飾演,之後會改由《天能》30歲女星伊莉莎白戴比基(Elizabeth Debicki)演出。

參考資料 做好細節

演過劇集《潘尼沃斯》(Pennyworth)及在電影《逆權選美》扮演南非小姐的愛瑪歌連,雖然只演一季,但表示非常開心及難以置信;不過工作繁忙及有點錯亂,她已不太記得接到中選消息時的第一個反應。她稱戴安娜王妃是無法透徹了解的名人,她花了很多時間去準備,「參考了很多資料,跟製作團隊研究,希望每個細節與對白都做到最好」。愛瑪歌連的樣子雖然與戴妃不相似,但表情、造型及身體語言方面均貼近。

被問到與戴妃的共同點,愛瑪歌連表示她們同樣喜歡跳舞但不專業,「我喜歡爵士舞與踢踏舞,但劇中要學芭蕾,對24歲的我來說很困難」。愛瑪又自詡與戴妃一樣有幽默感,可是拍檔佐斯奧康納不太認同,並透露愛瑪歌連在片場玩的小遊戲十分愚蠢。

普遍問題 王室變大事

第3季開始加盟的佐斯奧康納,拍過《Emma:上流貴族》及《走音歌后》,覺得最困難是平衡真實與戲劇,他很感謝監製與導演給予空間發揮,過程中他最在意演活王儲查理斯的走路方式,又指演繹英國王室名人的壓力甚大,「作為有責任感的演員,本身是會有壓力的,加上這是一個悲慘的愛情故事」。談到王儲查理斯與戴妃的婚姻關係,劇中偏向描述男方執意離婚,是婚姻破裂的始作俑者,但佐斯不認同此看法,他覺得婚姻是雙方的,「查理斯的態度不好,但女方也很差,是一段不開心的婚姻」。他又指王儲與戴妃的婚姻問題,其實很普遍,只是他們的婚事是一件大事而已。

今季《王冠》重演了王儲查理斯的世紀婚禮,愛瑪歌連穿上與戴妃當年出嫁的同款婚紗,場面雖然只得短短十多秒,但愛瑪歌連自言十分難忘,「這是我人生首度著婚紗,真的很漂亮,我非常鍾意,自拍了很多」。她稱拍攝這幕時氣氛很特別,所有人都變得安靜。被問到有否想過將來自己的婚紗款式,她笑言從沒想過,但應該不會像戴妃婚紗這麼長及多燈籠袖。

記者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