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戀愛挑戰書》我將心聲附加祝福信箋寫滿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選今年聖誕最應節歌曲,達明一派在1988年推出《今天應該很高興》必入三甲。巧合的是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本月上架的聖誕浪漫喜劇《戀愛挑戰書》(Dash & Lily),內容同樣與移民有關,男女主角面對分離的抉擇,究竟長痛不如短痛?抑或辦法總比困難多?

獨男宅女聖誕奇遇

《戀愛挑戰書》改編自《紐約時報》同名暢銷小說,由美國男團Jonas Brothers成員Nick Jonas擔任製作人,《紙上城市》Austin Abrams跟《葛咸城》Midori Francis飾演男女主角,即劇名提到的戴許(Dash)和莉莉(Lily)。首季共有8集,每集長約廿幾分鐘,相當容易消化。

現年24歲的Austin Abrams飾演「獨男」戴許,父母在他10歲那年的聖誕節前夕,突然決定離婚,留下童年陰影;Midori扮演「宅女」莉莉,因被暗戀男生艾德格嘲笑,從此害怕社交,多年來未嘗一吻。

故事由12月17日說起,戴許在紐約史傳德書店找到一本紅色小書,封面寫上「你敢嗎?」好奇的他按照書中線索,來到當地著名macy's百貨公司,取下聖誕老人的帽子,藉以得悉設計這個尋人遊戲的女生名叫莉莉。

劇中飾演17歲女學生莉莉的Midori Francis,身材嬌小加上演技搭夠,雖然實際年齡已是26歲,總算沒有違和感。她跟戴許相反,最喜歡過聖誕,因為每年都可與爺爺、父母和同性戀的哥哥一起歡度佳節。可是今年卻例外,爺爺突然要到佛羅里達州探望女友,父母亦臨時決定到斐濟再度蜜月,哥哥則與新相識男友打得火熱,令她大感掃興。

為了補償莉莉損失,並趁機擴闊生活圈子,哥哥建議她玩「你敢嗎?」遊戲,方法是把一本寫上問題的紅色小書,放到表哥任職的書店內,靜待有緣人發現,然後按照書中指示解謎,再由對方出題。與其說是遊戲,感覺更似筆友。

向陌生人吐露心事

例如莉莉問男方最喜歡紐約什麼地方?戴許認為是首班列車開出前的中央車站,反映男方性格好靜;女方於是反建議他到中央公園,跟她的禪師表哥學演默劇,趁機練大膽子。

兩人透過交換筆記,表面上是向陌生人吐露心事,正如莉莉所說,在陌生人面前反而較易講真話;事實卻是,二人可藉此審視自己過去,經過修正才可邁向未來。

如先所言,莉莉的「黑歷史」跟暗戀對象艾德格有關,有次戴許為挑戰她的膽量,慫恿她參加龐克演唱會,估不到在此重遇艾德格,頓時勾起不快回憶,於是匆忙離去,留下紅色長靴,難怪第4集取名《灰姑娘》。當戴許得悉事件後深感懊悔,擔心令她心靈受損。

戴許的前度女友蘇菲亞返回紐約過聖誕,希望跟他重修舊好。同一時間,莉莉跟艾德格冰釋前嫌,答應陪他出席平安夜舞會。巧合的是,原來戴許跟艾德格竟是舊相識,結果在派對上,兩個素未謀面的「筆友」終於相遇,雖然未知對方身分,仍然談得投契。

估不到蘇菲亞突然拖着戴許離去,莉莉見狀心情悶透,於是到酒吧找好友開解,結果「酒後亂性」,竟然發短訊叫艾德格到酒吧,此時戴許收到消息,趕到酒吧準備跟莉莉相認,卻目睹她跟艾接吻,更胡言亂語,指摘戴許是騙子,刻意隱瞞跟蘇菲亞復合一事,令他大受打擊,決定各行各路。

除夕一吻幸福結局

莉莉酒醒過後,看到戴許留言:「玩遊戲便有勝負,也許這次我們都兩敗俱傷吧。」就在此時,莉莉得悉父母出訪斐濟的真正目的,原來是為移民探路,直至她登機前9小時,戴許再次從書店表哥手上接過紅色小書,終於真相大白,而莉莉亦跟哥哥坦白,是她認錯人才獻上初吻,為此深感懊悔。

《戀愛挑戰書》的結局「彩蛋」,正是男團Jonas Brothers壓軸登場,戴許在其演唱會上尋求好友幫忙,並獲得到此劇製作人Nick Jonas客串演出,分享戀愛心得。

最終在好友推波助瀾下,他跟莉莉終於在史傳德書店再會,加上爺爺幫腔,她獲准留在紐約,二人在除夕的煙花下一吻定情,總算大團圓結局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