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述曾偉權契妹SaSa 不滿有些人 鄭敬基:生前沒慰問死後稱傷心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藝人曾偉權本月12日不敵癌魔病逝,其契妹SaSa日前透過鄭敬基的YouTube頻道,錄製短片交代噩耗。身在加拿大的鄭敬基與太太Angie亦拍片講述曾偉權的抗癌過程,當中提到曾偉權與SaSa的關係引起外界很多揣測,他們指兩人是契兄妹的感情,那種愛已超越親人,關係是純真的。鄭敬基表示,有些人在曾偉權生前沒問候過,卻在他死後第一時間出來稱傷心睡不着,是不尊重。

鄭敬基夫婦在網上短片表示,SaSa希望他們分享曾偉權這兩年抗癌的掙扎與力量。鄭敬基說前年拍《牛下女高音》時,曾偉權較肥,去年11月該劇播大結局當晚,大伙兒到某演員家中食飯,順道為曾偉權預祝生日,當時見曾偉權消瘦了,聲線沙啞,說話時沒氣,狀甚辛苦。不過當時對方仍撐起精神,大家叫他吃什麼,他都吃。鄭敬基後來從另一演員口中得知曾偉權患病,於是主動聯絡對方,幾次後才獲SaSa回覆,知道他患重病,便開始探望。

曾偉權一直沒放棄

Angie說︰「認識權權(曾偉權)時,他已在醫院做電療。他很正面,每天帶住喜樂面對。疫情下不能去醫院探望時,他和我老公傾電話,會一人一句唱《從不知》。我很相信,權權一直沒放棄過,只是那場美好的仗已經打完。」鄭敬基透露曾偉權當時接受電療,人容易疲倦,反應會變得比較慢。他到醫院探望,會和曾偉權傾偈、摸摸他的頭、捉着他的手祈禱,又會唱歌測試他的反應,曾偉權都笑着接住唱。

鄭敬基說:「權權家中有狗同貓,都是收養回來的,患病時仍不忘摸摸牠們。會叫我們幫忙買日用品,他最愛吃KFC蘑菇雞蓉飯。我每次都買,但要看他有沒有胃口;但倦了就要睡,時好時壞,好時大家傾幾句。」

不要再猜測契兄妹關係

提到契妹SaSa,鄭敬基與Angie強調外界不要再猜測兩人的關係,給SaSa空間,認為兩人之間的愛不是情侶的愛,甚至已超越親人之間。Angie說:「他們一直是契兄妹關係,大家不要猜測。他們關係是什麼不重要,SaSa是百分百照顧權權,相信關係是純真的。」

Angie指曾偉權為人低調,SaSa本希望他入土為安後才公布死訊,可惜最後被某些人公開。鄭敬基說︰「權權離開的時間錯,歲數也錯。」他們透露SaSa最不開心是過程中沒有問候過曾偉權的人,在他死後第一時間走出來,稱自己傷心到睡不到。

鄭敬基續說:「對權權、SaSa來說,這樣的處理是相當不尊重,不過相信權權在天上不會介懷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