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嘉怡陪伴左右 肥媽目送丈夫靈柩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肥媽(Maria Cordero)的葡籍丈夫施曉洋(Da Silva Ricardo Manoel, Rick)本月6日病逝,享年72歲,昨午於中環聖若瑟堂舉行天主教彌撒大殮儀式,靈柩隨即移奉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,除了親屬外,圈中好友張學潤亦出席。

昨午1時許,Rick長子手捧亡父遺照隨靈車率先抵達,約20分鐘後,肥媽與好友「黑妹」李麗霞及世侄女謝嘉怡同車到場。穿上素服略帶倦容的肥媽,由友人輕扶下車,見到傳媒便雙手合十說:「辛苦大家,有心、好有心。我沒什麼講,要講的昨日已講完。我好欣慰,他(丈夫)去得好開心。」

儀式約1個多小時後完成,頭戴黑紗的肥媽神情哀傷步出教堂,在朋友陪同下目送摯愛靈柩移奉上車。她面露依依不捨神情,友人一直輕拍她的背部以示安慰。當靈柩移送上車後,肥媽一言不發上車,謝嘉怡亦隨行,之後一眾家屬隨兩部小巴離開,直駛往火葬場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