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認婚前無想過變住家男 佐治古尼贈14恩人逾億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登上最新一期英國版《GQ》雜誌封面,談及認識太太艾瑪(Amal Alamuddin)之前,從沒想過組織家庭及生兒育女;對於傳聞他曾給朋友每人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,佐治古尼亦首次承認屬實,並稱是報恩之舉。

佐治古尼主演的《永夜漂流》(The Midnight Sky)下月初在美國上映,聖誕前會於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;巧合地他最近獲《GQ》雜誌選為年度男士,並罕有接受訪問。談及2014年他迎娶人權律師艾瑪,婚後育有現年3歲的龍鳳胎。佐治古尼表示認識現任太太之前,36年來沒想過組織家庭,更沒想過有孩子,「我以前是那種如果有小孩走近然後開始哭,會爆粗『你跟我開玩笑嗎?』我以前想,永不會結婚及生兒育女,我要工作,又有大班好朋友,過得很好,生命很圓滿」。佐治稱從未試過某人的生命對自己無比重要,「然後再來兩個小人兒,需要你餵飼」。

14個行李箱的現鈔

佐治古尼的生意拍檔兼死黨蘭迪高巴(Rande Gerber),亦即名模仙蒂歌羅馥(Cindy Crawford)的丈夫,3年前受訪時表示2013年9月,佐治古尼邀請14名好友到其寓所晚餐,抵達後發現有14個行李箱,每個內藏100萬美元,而且全是20元紙鈔,換句話說,他合共花費1400萬美元(約1.09億港元);據蘭迪引述佐治稱,是給朋友的禮物,那一年更為他們交了稅。

在《GQ》的訪問中,佐治古尼首次承認蘭迪高巴所言屬實。他表示當時其主演的《引力邊緣》剛上映,電影公司最初估計該片票房不行,所以沒支片酬,而是按收益分紅,豈料電影大賣,他獲得不錯收入。當時他仍未跟艾瑪拍拖,單身寡佬,又想到這些好友年紀不小了,要怎樣報答他們,「超過35年前他們都以不同方式幫過我;破產時,睡過他們的梳化,又借過錢給我。這些年來我需要幫忙,他們都會伸出援手。我們都是很親密的好友。沒有他們,我想自己不會得到這一切;而且就算我被巴士撞斃,他們也會出現在我的遺囑,那為何要等到我撞死呢?」

佐治古尼說,當蘭迪高巴的訪問曝光,曾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酒店遇到一名富豪,「他肯定比我有錢得多,當時他問我為何這樣做,我反問他:『為什麽不呢?笨蛋!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