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妻女神」無悔早婚 梁芷珮超愛老公:生10個都得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愛上女主播專訪

現年38歲的梁芷珮曾短暫於有線娛樂新聞台擔任主播,以此作跳板轉型成為旅遊節目達人,她主持無綫《潮什麼》系列大受歡迎,雖已是3子女之母,仍被網民封為「人妻女神」。梁芷珮選擇在20歲結婚生仔,未必獲得所有人認同,不過結婚18年,縱使全力為事業拼搏,她與老公Kenneth依然恩愛如昔,相比千揀萬揀、結婚不到數年便離婚收場的例子,確實來得幸福。

梁芷珮(Christy)14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,取得綠卡後回港繼續學業,17歲讀完中學便選擇當平面模特兒,做過演員拍攝港台劇集,隨後先後3次加盟有線電視,原因是為了生小朋友,她說:「每次離開有線都是因為要生小朋友。我本身怕悶,想到世界各地遊覽,所以從沒想過放棄事業。」

難忘言承旭送抱

雖然跑娛樂新聞的日子短暫,她仍覺得十分難忘,最深刻是追訪肥姐沈殿霞,當場被對方鬧,她說:「當時真的好驚,不過並沒有不開心,因明白當時肥姐身體不適,經常被人跟出跟入好煩;但記者工作是要交功課,所以覺得件事好矛盾。」初出茅廬,訪問藝人亦欠技巧和經驗,她笑道:「有次訪問楊千嬅,當時同事莫家淦幫我諗定3條問題,但我問完這些問題就即刻走,還問莫家淦做得好不好?事後覺得自己不太適合做這份工,叫我在錄影廠背稿無問題,訪問大明星就真的有點驚。」她表示很喜歡周杰倫,奈何無機會訪問對方,反而有幸訪問當時紅透半邊天的台灣人氣組合F4,她興奮說:「言承旭還向我送抱,真的嚇呆了!他的眼神殺死人,一度極愛他!他有型又吸引,現在回想都打冷震,之後就只鍾意老公一個了。」

兩公婆並肩作戰

誕下細女後休息一年,仍覺得喜歡幕前工作,便聯同老公Kenneth及兩名外國朋友拍片,參加無綫舉辦「打開創意天空」比賽,幸運地得到「最具創意獎」,便跟無綫簽約。首個主持工作便是她的參賽作品《胃食遊戲》,隨後多數主持飲食節目,直至有次在機緣巧合下赴日本拍攝,便開始接觸旅遊節目,並一直以老公為幕後班底並肩作戰,她說:「老公放棄全職教高爾夫球,報讀攝影師課程,不斷偷師及進修,到2015年,我首次參與構思的旅遊節目《美國潮什麼》開拍,當時老公已學有所成,便請了在美國做攝影師的姨丈拍一半,另一半就交由老公拍攝;回來也不敢告知監製,直至監製收貨,之後我主持的旅遊節目全交由老公拍攝。」在節目中經常大騷身材?她解釋道:「衣著只是因應當地天氣,我也很努力保持身形,因早生小朋友,不想太快變肥師奶。」

心繫旅遊節目

2018年獲無綫安排客串演出電視劇,翌年於劇集《她她她的少女時代》飾演曹永廉的情婦,還要穿上性感戲服大展誘人身材,她說:「當時收到通告開心到癲,沒問什麼劇和角色便接下,之後才知道演一個不是乞人憎的小三角色,都OK啦!已覺得較很多人幸運,首次正式拍劇已是有名字的角色,好感恩,絕不介意性感演出,我還主動提議加吻戲。無所謂,拍戲而已。」雖然喜歡拍劇,但她依然心繫旅遊節目,「最喜歡仍然是拍旅遊節目,可以周圍去又可同老公一齊,我們出埠工作就好似度蜜月,好開心,拍劇就不可以跟老公一齊了,除非畀個男主角佢做!順其自然啦,只要有工作機會,我都會試。」

婚後日日黐到實

梁芷珮總將老公Kenneth掛在嘴邊,恩愛得羨煞旁人,她說:「絕對不後悔早婚,給我揀10次都會咁做。」全因她自小已嚮往有自己的家庭,願望是盡早結婚生仔。當年經朋友介紹,遇上出生於高爾夫球世家的老公,難得對方又肯這麼年輕放棄學業組織家庭,她說:「老公真的非常好,當年一個20歲男仔,肯放棄升學而陪個傻人結婚生仔,屋企又不是特別有錢,什麼都是自己捱回來。」她表示婚後至今日日都黐住老公,每日差不多無時無刻都在一起,故同時杜絕了狂蜂浪蝶。年屆38歲的她說:「仍可以繼續生,但最緊要搵多些錢,都是經濟問題,如果我好有錢,生10個都得。」

髮型:Kobe Lau @ Kimrobinson

場地:唐人館(置地廣場)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