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仲基《勝利號》棄戲院Netflix上架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太陽的後裔》宋仲基繼《狼少年之戀》後,再度與導演趙成熙合作,並伙拍《陽光先生》金泰梨主演科幻新片《勝利號》,原定暑假黃金檔期上映,受疫情影響,映期延至9月23日又煞停,當時傳媒估計可能會年底開畫。

昨日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宣布,韓片《勝利號》將會在全球190個國家及地區首播,但未有透露確實上架日期。《勝利號》亦是繼《上流寄生族》崔宇植主演的《狩獵的時間》,以及《繼承者們》女星朴信惠擔正的《The Call:超時空通話》後,另一齣放棄在戲院上映,直接在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的韓國新片。

《勝利號》故事背景設定在2092年,地球不久後將無法居住,「勝利號」是眾多以打撈太空垃圾維生的宇宙飛船之一。當中包括「問題飛行員」宋仲基、船長金泰梨、黑幫頭目出身的駕駛員陳善圭,以及愛嘮叨的機械人等,他們在一次事件中發現了一名7歲女孩,眾人意識到她其實正被宇宙警察通緝,而且是具殺傷力的機械人,因此決定以她換取贖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