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黑豹2》明年7月開鏡主角成謎 《蜘蛛俠》電玩暗藏彩蛋 向卓威博士文致敬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超級英雄片《黑豹》43歲主角卓威博士文(Chadwick Boseman)不敵癌魔病逝,加上疫情影響,《黑豹》續集(Black Panther 2)將會延至明年7月開鏡,雖然電影公司尚未公布繼任人選,同屬Marvel超級英雄的蜘蛛俠最新電玩《Spider-Man: Miles Morales》率先向已故拍檔致敬,於遊戲地圖內隱藏「博士文街」,這個彩蛋令玩家既驚喜又感動。

據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道,《黑豹2》原定明年3月開拍,隨着卓威博士文病逝,電影將延至明年7月在亞特蘭大開鏡,展開為期6個月的拍攝工作。除了黑人導演賴恩古拉(Ryan Coogler)繼續操刀外,上集扮演黑豹妹妹的萊蒂茨亞韋特(Letitia Wright)、女友雷碧達尼安高(Lupita Nyong'o),以及王后安芝娜貝茜(Angela Bassett)等亦會原班人馬演出。

傳「女黑豹」統領瓦干達

另一方面,有傳Netflix劇集《毒梟:墨西哥》男星Tenoch Huerta將會加盟《黑豹2》,接替米高佐敦(Michael B. Jordan)扮演最新奸角。至於粉絲最關心的黑豹繼任人,隨着電影公司早前證實,絕對不會利用電腦特技「複製」卓威博士文演出後,新片改由萊蒂茨亞韋特接任「女黑豹」,代兄統領瓦干達的呼聲便高唱入雲了。

提起卓威博士文,最近透過PlayStation 4和PlayStation 5平台發布的最新電子遊戲《Spider-Man: Miles Morales》,有玩家發現蜘蛛俠穿梭於紐約市內,赫然出現一條虛構的「博士文街」,明顯是向已故《黑豹》男星致敬。該遊戲的製作總監Eric Monacelli透過社交媒體證實:「這是遊戲內的彩蛋,我還擔心沒人發現。」

湯賀蘭新片預告曝光

至於曾跟卓威博士文合演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的「蜘蛛俠」湯賀蘭(Tom Holland),他跟《星球大戰:原力覺醒》女主角黛絲烈尼(Daisy Ridley)合演科幻新片《Chaos Walking》,前日公開首條預告片,電影改編自暢銷小說《The Knife of Never Letting Go》,故事講述人類未來居住在「新世界」,這裏沒有私隱,每個人的心聲都會如噪音般充斥四周,令人不勝其擾。直至某日,湯賀蘭發現一個沒有噪音的角落,以及一名來自地球的神秘女子黛絲烈尼,二人為了尋找真相,決定踏上冒險之旅。

此片原定由《阿甘正傳》導演羅拔湛米基斯(Robert Zemeckis)執導,後來換上《異空戰士》導演德格里文(Doug Liman)操刀,不單開拍日期一拖再拖,就連上映日期亦一改再改,如今宣布明年1月開畫,但在疫情之下,恐怕隨時有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