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聖誕鈴鈴鈴:奇蹟旅程》 只要你相信 凡事皆可能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重創經濟,無論流連街上,抑或走進商場,到處可見「吉舖」,在如此蕭條景况下,如何能感受一絲溫暖的聖誕氣氛?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電影《聖誕鈴鈴鈴:奇蹟旅程》(Jingle Jangle: A Christmas Journey)剛於本月13日上架,或許只有煲劇才可令人暫時忘憂。正如戲中對白所講:「只要你相信,凡事皆可能。」

導演擅拍聖誕電影

繼《潦倒鬧聖誕》及《Almost Christmas》後,身兼導演和編劇的大衛泰拔(David E. Talbert)再拍聖誕主題電影《聖誕鈴鈴鈴:奇蹟旅程》,更以歌舞片形式製作,感覺加倍熱鬧。故事由一名老婆婆坐在火爐旁邊,為孫兒講故事開始:在小鎮柯布頓內,金像影帝科力士韋德加(Forest Whitaker)扮演天才發明家兼玩具工匠傑洛尼可斯金哥登場,由於他的創作天馬行空,總令小孩愛不釋手。

直至某日,金哥精心傑作「鬥牛勇士」機械人唐璜狄亞哥,以及所有玩具設計圖,竟被他最信任的徒弟、《生命中的燦爛時光》男星基謹米高奇(Keegan-Michael Key)飾演葛斯塔森據為己有,並且自立門戶,從此變成全球最賺錢的商人,更蟬聯廿多屆「年度最佳玩具設計師」。

面對徒弟出賣,加上愛妻喬安病逝,女兒潔西卡搬走,金哥從此變得鬱鬱寡歡,甚至自暴自棄,不再設計玩具,工場淪為當舖,導致負債纍纍。直至童星麥德倫米斯(Madalen Mills)扮演他的孫女小旅,巧妙地進入他的生命,令金哥重新認識親情可貴。

大團圓結局溫馨動人

葛斯塔森抄襲金哥設計,終有技窮一日,所以當他得悉小旅意外發現封塵多年的超級機械人「巴迪3000」,擁有令人飛天的異能,當然想據為己有。小旅識穿奸計,於是跟自認金哥新徒弟的小男生一起潛入敵陣,誓要搶回機械人,成為全片最刺激緊張一幕動作戲。

金哥得悉事件,親自營救小旅,爺孫感情邁進一大步,潔西卡此時出現,父女冰釋前嫌,更加攜手合作,令到「巴迪3000」重生,甚至連背叛他的葛斯塔森亦一併原諒,可謂大團圓結局。

誠如片中配角強斯頓夫人說:「我知道失去的感覺,但是魔法不僅存在於你失去的東西,也存在於你擁有的事物。」一語道破人生無常,與其沉溺過去,懷緬失落,不如珍惜所有,才可邁向將來。

John Legend創作插曲

電影結局首尾呼應,原來講故事的老婆婆正是晚年的小旅,她帶著巴迪3000和乖孫飛向爺爺金哥的秘密工廠,藉此帶出本片主旨:「只要你相信,凡事皆可能。」

《聖誕鈴鈴鈴:奇蹟旅程》歌舞場面盛大又可觀,作曲人功不可沒,格林美得獎歌手John Legend擔任本片製作人之餘,更親自為電影作曲,並請來Usher及Kiana Lede合唱插曲《This Song》,導演大衛泰拔對此讚不絕口:「音樂是世界共通語言,它帶領我們穿越國界圍牆,期望《This Song》能夠成為往後聖誕節的經典歌曲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