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屬Starlight跳舞群組 邱達昌太太被指中招 林建岳前妻謝玲玲確診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反彈,近日跳舞群組確診個案持續上升,昨日增加50宗個案,目前該群組累計132宗確診,情况嚴重。林建岳的64歲前妻謝玲玲日前得知有份參與跳舞群組的朋友確診後,立即前往檢測,第二次檢測結果證實確診,她發聲明表示,正在醫院接受治療,沒任何病徵,但澄清沒參與Starlight跳舞群組。邱達昌太太吳惠平據報亦中招,邱達昌接受「香港01」記者查詢時承認太太確診。另一方面,無綫會計部有一名員工確診,跟她可能有接觸的約30名員工需接受檢測。

娛樂組

跳舞群組確診個案激增,當中包括建生國際集團主席吳汪靜宜。不少名人及藝人熱愛跳舞,因此爆出跳舞群組後,引起外界各種揣測。林建岳前妻謝玲玲亦捲入其中,她昨發聲明澄清沒有參與Starlight跳舞群組,但透露自己確診的消息。

沒病徵正留院治療

她在聲明中表示:「有鑒於今(昨)日有傳言指本人確診新冠肺炎,現作出回應如下:於11月18日,本人得知有份參與跳舞群組的朋友確診新冠肺炎,為了預防及盡公民責任,本人進行第一次檢疫測試,檢驗結果為陰性。而於11月21日,因疫情漸趨嚴重,本人為家人及大眾着想再進行第二次測試,於11月22日得知確診新冠肺炎,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,但沒有任何病徵。本人亦希望就此作出澄清,本人並沒有參與Starlight跳舞群組,進行檢測全屬為家人及大眾健康着想。再一次感謝各位傳媒朋友關心,若有進一步消息我必定會跟大家報平安!」

有傳謝玲玲在病毒潛伏期間曾參與鵲局,她的助手莫小姐回覆傳媒查詢時稱謝玲玲曾打麻將,但澄清鵲局沒邱吳惠平參與。邱達昌接受「香港01」記者訪問時,確認妻子確診,但沒披露詳情。

蘇施黃代金燕玲否認屬跳舞群組

金燕玲亦被傳是跳舞群組成員之一,她的好友蘇施黃回覆傳媒時,代金燕玲澄清不是該群組,蘇施黃稱金燕玲是獨行俠,只是學跳舞,不去那些派對。之前所住大廈有確診,她們為安全起見都有做檢測,結果是陰性。

陳曼娜以前常去相關舞場

陳曼娜同樣愛跳舞,正身在內地的她表示,以前會常去舞場,但1年前跳舞老師返俄羅斯,因疫情未能來港,她都未再外出跳舞。早前只出席生日飯局,沒有跳舞。

無綫會計部員工染疫

無綫有一名在電視城工作的會計文員確診,目前在醫院隔離。無綫企業傳訊部昨日表示:「一名在電視廣播城工作的會計文員,昨通知公司她被確診新冠病毒,已在醫院隔離。她最後上班日期為11月20日(星期五)。公司已在會計部消毒清潔。約30名與她可能有接觸的同事已前往接受檢測,至今約10人收到檢測結果,均屬陰性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