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慶無戴口罩被批評 陳展鵬:其實大家都擔心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展鵬昨日與應屆港姐冠軍謝嘉怡、亞軍陳楨怡及季軍郭柏妍於電視城出席「愛心曲奇暖萬家」慈善義賣活動記者會。由於有一名無綫會計部員工確診新冠病毒,故出席活動的藝員、嘉賓及工作人員都不敢鬆懈,全程佩戴口罩,玩遊戲用的耳筒,事前亦經過消毒,而且每人上下台都要消毒雙手,以策萬全。

展鵬表示知道有公司員工確診,但不太擔心,之前疫情爆發得最嚴重時都經歷過,當時還出外拍劇,只要做足清潔和防疫措施便可。談到台慶當晚一眾演員未有戴上口罩,事後被網民批評防疫意識欠奉?展鵬表示其實大家都擔心,不過每名藝員入廠前都會經過消毒機。是公司要求不戴口罩?他說:「大家有共識,因為是公司53周年台慶,而且我一落台即戴回口罩,當日也沒觀眾;我亦不用回去綵排,大家都很小心。」展鵬稱現時已減少聚會,之前與太太Staycation只是兩公婆去,都希望快點有疫苗。

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,家有小孩,防疫措施會否升級?展鵬表示現時心態已有少少習慣,但都不能怠慢,近日已少帶女兒落街,但大人要工作無辦法,希望大家有公民意識注重衛生。暫時未需開工的展鵬,趁這段時間多陪女兒。他笑言現時女兒去大便,會叫爸爸。會否趁有時間生多個?展鵬笑稱都好,有多個弟妹陪女兒玩都不錯。

謝嘉怡擔心媽媽

3名港姐最近忙於履行職務,問到頻頻出席慈善晚宴,人多可擔心「中招」?陳楨怡表示不怕,公司和她也會做足防疫措施。謝嘉怡亦說公司設有消毒機器,有好過無,而且她們去哪裏都會戴口罩。談到同事確診,謝嘉怡說現時全世界都會驚,最緊要戴口罩和勤洗手,不要亂觸碰東西。她又透露在蘇格蘭所住地區現已封城,所以都很擔心,因媽咪在當地,但仍按原定計劃1月來港;謝嘉怡也覺得香港較安全,因那邊少人戴口罩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