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羅家英夫妻檔撐粵劇界 汪明荃堅持做大戲 助手足有工開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汪明荃(阿姐)和羅家英昨日到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,舉行《福陞粵劇團2021戲寶精選》記者會,宣布劇團將於明年2月20至28日假戲曲中心舉行11場粵劇演出,當中有7場是慈善專場。粵劇名伶龍貫天、梁兆明、高麗及保良局主席何超鳳等出席。

阿姐表示這個騷原定今年9月舉行,受疫情影響延至明年2月開鑼,她說:「延期都無辦法,希望演出時疫情已受控。其實現在各行各業都困難,如果市民不合作,疫情不受控制,受苦都是大家,所以要做好防疫措施。」座位安排方面,阿姐表示現時只賣一半門票先,因擔心若開賣七成,到時政策有變要退飛很麻煩。

阿姐稱劇團收入雖然少很多,但如果不開班,劇團手足便無工開,故有實際需要,她有感而發說:「疫情後覺得人很渺小,但都要順勢而上,而且今次還是為慈善團體籌款,除非停館,否則會繼續做,不行便再延期。」

感謝家英哥為粵劇付出

談到演出無得戴口罩,阿姐與家英哥表示在後台會加倍小心,每名入場觀眾都要量體溫,戲院每日都會消毒。阿姐又感謝家英哥為粵劇付出,她說:「家英哥早10年前已往大陸拍戲掙快錢,快錢是需要搵,但我跟他說粵劇都需要他,粵劇才是他的根,他之後便回港幫我手和栽培新人。」

談到爆發第四波疫情,昨日確診個案創新高,問二人會否減少社交聚會?阿姐直認有時很難避免,昨晚都要出席婚宴,可能到一到放下賀禮便走,在公開場合都一定會小心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