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這份愛要加熱嗎?》 霸道社長與便利店甜品師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TBS電視台今年周二晚播出的劇集成績不錯,春夏兩季先後推出的《天堂的天使》與《萬能家政夫》均叫好叫座。上月底首播的秋季新劇《這份愛要加熱嗎?》,跟前述兩劇一樣走愛情輕喜劇路線,《最後的情書》19歲女星森七菜首次擔正,伙拍《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》33歲男星中村倫也上演霸道社長與便利店女職員的故事。能否延續TBS「周二檔」神話,值得留意,香港觀眾可透過myTV SUPER同步收看。

女團棄將重新振作

《這份愛要加熱嗎?》講述便利店職員井上樹木(森七菜飾)某日在社交媒體直播,評論店內新推出的甜品時,遇上連鎖便利店集團的新任社長淺羽拓實(中村倫也 飾),後者不滿入鏡而與她爭執。淺羽為挽救便利店業績而改革,發現井上有開發新款甜品的潛力,於是邀她加入公司的甜品部。

井上樹木任職便利店前,曾是地下偶像組合cupid成員,但表現未如理想,及後有年輕成員加盟後,她被迫離隊;cupid自此爆紅,井上大受打擊,因吃了便利店的平價甜品而得到心靈安慰,故此開社交媒體每周定期評論便利店新產品。井上有熱血一面,人生受挫後卻變得沒有方向,遇上淺羽給予開發甜品的機會,她一度猶豫,直至淺羽提出她與甜品部職員比賽研發新款甜品,才激起鬥志,不想再被人抛棄,渴望雀屏中選。

森七菜伙中村倫也演出

井上研發甜品期間,被個性冷酷的淺羽狠批,後者未試食已否決其作品,令她十分氣憤,亦因此對淺羽的言行愈來愈上心。其實淺羽也有「暖男」一面,當井上在比賽落敗,會適時安慰。井上其後得悉甜品部職員北川里保(石橋靜河飾)是淺羽的舊愛後,顯得心不在焉;與井上合力製作甜品的新誠谷(仲野太賀飾),早已看穿她對社長的心意,發展成四角關係。霸道社長與女職員的愛情戲雖然老土,但似乎頗合女觀眾口味,此劇至今播出4集,平均收視8.8%,成績不過不失。

2017年櫻井翔擔正的《只是先出生的我》,是女主角森七菜首次拍劇,去年她有份演出話題劇《3年A班》,並在新海誠的賣座動畫《天氣之子》聲演女主角,今年在NHK晨間劇《聲援》扮演女主角二階堂富美的妹妹。日媒指她外貌有點似《海街女孩日記》廣瀨鈴,因而人氣持續上升。現年33歲的中村倫也入行多年,近年漸受關注,他主演《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》等劇集,表現備受讚賞。

合作出甜品 帶來商機

《這份愛要加熱嗎?》以便利店為背景,跟韓劇《便利店新星》相似,不過《這》劇集中在店內甜品,提到便利店售賣的甜品種類繁多,不但要好味、創新,還要兼顧運輸及成本等問題,價格規定在160日圓(約12港元)左右。日本人普遍嗜甜,不少人氣甜品店經常大排長龍,而且價格不菲;便利店的甜品,卻價廉又方便,深受平民歡迎。劇中井上所開發的朱古力泡芙,靈感來自家中寵物刺蝟。TBS為了宣傳,與日本7-11合作,將劇中的朱古力泡芙製成商品推出,既收宣傳之效,又能為電視台帶來商機,可謂一舉兩得。

另外,TBS把《這份愛要加熱嗎?》的枝節拍成網劇《這份戀愛能再溫暖一點嗎?》,在日本影視串流平台Paravi上架,講述便利店職員與客人之間的4個單戀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