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反彈 旗下藝術中心停課 薛家燕呻聖誕黃金檔工作盡失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薛家燕前晚錄影《流行經典50年》,提到第四波疫情有不少個案來自「歌舞群組」,她雖認為跳舞是一項很好的運動,能鍛煉頭腦,但在這非常時期要加倍小心,就算跳舞都要緊記戴口罩。她的藝術中心因疫情反覆,為學生健康設想決定停課改網上教學;至於聖誕搵錢黃金檔期,薛家燕稱所有登台已被取消,不敢計算損失,怕影響心情。

薛家燕(家燕姐)、鄧佩儀、伍富橋、麥秋成、天堂鳥前晚為節目《流行經典50年》錄影,對於本港爆發第四波疫情,當中不少個案來自「歌舞群組」,家燕姐稱跳舞是一項很好的運動,她要應付綜藝節目演出,以及旗下藝術中心教授課堂,更加會日日跳舞。

但她聽到「歌舞群組」爆疫,也很擔心學生健康,已聘清潔公司到藝術中心消毒,她說:「希望消毒完,令大家不再擔心,我間藝術中心今個星期都會停課,改網上教學,大家共同努力渡過難關。」

減少聚會 留家抗疫

家燕姐透露因疫情反覆,聖誕節的工作已經取消,但沒有計算損失,怕影響心情,唯有自我安慰,待疫情過去才掙過錢,她說:「有幾個內地、外地騷都推了,無法啦,健康重要,我個女都肯定不准我做,希望農曆年做到啦。」她稱這段時間都會減少朋友聚會,呼籲大眾留家抗疫,順道收看她的舊劇《真情》重播及主持的音樂節目作娛樂。

網上流傳好多「歌舞群組」短片,家燕姐稱短片可能是舊片或者外地攝錄,並說:「我和胡楓那麼精靈,都是靠跳舞鍛煉頭腦,但疫情下要小心,大家跳舞都要戴口罩自我保障。」

鄧佩儀曬長腿唱快歌

鄧佩儀一身野性打扮曬長腿,唱容祖兒的快歌《隆重登場》,塑造韓風味道,被讚有陳慧琳(Kelly)影子,她視Kelly為心目中女神,平時做商演都會唱對方的歌,聽到讚美心花怒放,並說:「我本身沒有舞蹈底,好驚表演甩舞步,所以事前在家綵排了兩日。」

鄧佩儀直認喜歡唱歌,近期經常網上直播自彈自唱,又嘗試伙拍譚嘉儀,入錄音室錄歌,但聽到自己的歌聲有點不慣,心理壓力很大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