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鬼滅之刃》角逐日刊體育電影獎 《母子逆緣》長澤正美爭影后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33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前日公布入圍名單,以著名攝影師淺田政志故事為藍本的《淺田家!》,獲7項提名領先,角逐最佳電影、導演、男主角、男女配角。《罪之聲》角逐5獎緊隨其後,男主角小栗旬與《淺田家!》二宮和也、《Midnight Swan》草彅剛、《哭泣的孩子睡了嗎》仲野太賀及《王牌辯士》成田凌爭影帝殊榮。

影后之爭,則是《母子逆緣》長澤正美迎戰《間諜之妻》蒼井優、《住在空中》多部未華子、《澪之料理帖》松本穗香,以及《星之子》年僅16歲的蘆田愛菜,當中蒼井優與長澤正美被看高一線。

候選最佳電影則有《淺田家!》、《間諜之妻》、《罪之聲》、《晨曦將至》及《福島50死士》。正在上映的賣座動畫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》入圍角逐「石原裕次郎獎」,此獎是表揚最多影迷支持的作品,《鬼》片的對手包括《男人之苦—寅次郎返嚟啦!》、《間諜之妻》、《初戀》及《罪之聲》等。

受疫情影響,《日刊體育》今年不舉行頒獎禮,得獎名單會於12月28日透過報章及YouTube頻道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