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兜亂公主闖情關:反轉再反轉》 三個雲妮莎一個墟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兩年前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原創電影《兜亂公主闖情關》,請來《歌舞青春》女星雲妮莎侯堅絲(Vanessa Hudgens)一人分飾兩角,為粉絲帶來雙倍視覺享受。續集《兜亂公主闖情關:反轉再反轉》(The Princess Switch: Switched Again)如何突破前作?答案很簡單,就是雲妮莎同時扮演女王、王妃與壞蛋3個角色,一次過滿足粉絲3個願望。

加冕前解決感情瓜葛

繼《節日限定之戀》、《戀愛挑戰書》和《聖誕鈴鈴鈴:奇蹟旅程》之後,Netflix再有聖誕浪漫愛情片應節,正是本月19日上架的《兜亂公主闖情關:反轉再反轉》。續集仍然由米克羅爾(Mike Rohl)執導,故事緊接上集劇情,講述31歲美國女星雲妮莎侯堅絲扮演蒙蒂納羅公主瑪格麗特,在加冕成為女王之前,先得解決她跟芝加哥烘焙師前男友、《女超人》男星尼克沙格(Nick Sagar)飾演奇雲的感情瓜葛。

在聖誕節前夕,因與瑪格麗特「撞樣」而曾經互調身分的史黛西(雲妮莎侯堅絲分飾),應邀出席對方的登基典禮,然而她跟王子老公愛德華(森保拿狄奧飾)前往蒙蒂納羅之前,先轉赴芝加哥,力勸好友奇雲同行,加上女兒莉芙推波助瀾,奇雲決定改變心意,給自己和舊愛瑪格麗特一個復合機會。

揭破奸計 團圓結局

一行四人抵達蒙蒂納羅後,瑪格麗特跟奇雲都感覺餘情未了,正考慮復合之際,身為該國幕僚長兼瑪格麗特好友的安東尼奧,突然對她展開猛烈追求攻勢,令她芳心大亂,形勢隨時有變。同一時間,另一個跟瑪格麗特「撞樣」的表親費歐娜(雲妮莎侯堅絲分飾)亦出席登基大典,但她心懷不軌,打算綁架瑪格麗特,然後代替對方封后,藉此大撈一筆之後,隨即一走了之。

綁架行動在平安夜舉行的音樂會後,出奇地順利完成,事實卻是瑪格麗特為了確認心意,再次跟史黛西交換身分,由後者代為出席音樂會,她則趁機約會奇雲,結果陰差陽錯,費歐娜派遣手下綁架了史黛西。錯有錯着費歐娜決定跟安東尼奧合作,宣布提前舉行登基儀式,然後盡快完成二人的搶錢陰謀。

為免夜長夢多,費歐娜又設計趕走奇雲父女,二人不虞有詐,氣得立即驅車前往機場,準備乘夜離開傷心地;幸好瑪格麗特跟愛德華及時救出史黛西,並趕回王宮,揭破費歐娜跟安東尼奧的奸計,最後當然大團圓結局,瑪格麗特等人在機場攔截奇雲,更即場跟他復合兼請神父主持婚禮。

舊調重彈 驚喜欠奉

《兜亂公主闖情關》首集大玩角色互換,兩個外貌相同的女生,為了追求愛情而對調身分,因為錯摸而鬧出笑話,雖然欠缺新意,至少賞心悅目;續集《兜亂公主闖情關:反轉再反轉》不惜舊調重彈,本已驚喜欠奉,就算加上第3個「撞樣」角色,依然玩不出甚麼新花款,而且費歐娜的所謂逼宮計劃,實在簡陋得可怕,營造不出絲毫緊張感,純粹得啖笑,實在令人失望。

另一方面,瑪格麗特跟奇雲的所謂復合亦毫不浪漫,編劇完全沒有着墨於二人的約會過程,更遑論如何愛火重燃。

相比之下,《節日限定之戀》或者《戀愛挑戰書》的愛情線都要比本片精彩得多,作為一齣愛情喜劇,《兜亂公主闖情關:反轉再反轉》除了有3個雲妮莎侯堅絲之外,實在難言吸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