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允龍「滯留」美國8個月 謝嘉怡被父親禁踢足球:驚我變腳粗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謝嘉怡、伍允龍、米雪、孫玥、楊盼盼及鄭融昨日出席無綫籌款節目《歡樂滿東華2020》記者會。

久未露面的伍允龍透露將會表演耍刀;談到他之前返美國探親,但「滯留」當地8個月,伍允龍說:「年初赴美為媽媽慶祝生日,打算2月尾返港開工,但遇上疫情爆發,不方便搭飛機,後來工作又停了,所以留下來陪媽咪,也幫爸爸的武館教拳,但其間試過停業。」他表示留美期間,父母出外都有戴口罩,卻遇上種族歧視不愉快經歷,「媽咪戴口罩去郵局,被投以奇怪目光;爸爸出街時,又有人講病毒是亞洲人帶過來」。他兩個月前已返港準備劇集宣傳及拍戲工作,但疫情反覆,很多工作都延後。」

應屆港姐冠軍謝嘉怡笑稱今次不再表演唱歌,會展示踢足球技術,原來她小學、中學曾參加校隊,直至15歲時被爸爸勸止踢足球,她說:「我好鍾意踢足球,但爸爸想我參選港姐,驚我踢足球變腳粗;加上入大學修讀護士課程好忙,所以已經10年沒踢足球了。」

謝嘉怡為了今次籌款騷,日前接受足球訓練,趁機玩了一晚。重提她之前參加籌款騷疑忘記台詞爆粗,怕不怕今次興奮失儀?她說:「不會,當玩遊戲,沒有壓力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